刘德华:我不会说出“退出娱乐圈”这种话(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刘德华:我不会说出“退出娱乐圈”这种话(图)(2)

2010年10月03日 13:56 来源:精品网-精品购物指南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记:也就是说你对华语电影充满信心。

  刘:当然!而且美国根本没有开放市场,如果发行的好,我相信《无间道》的票房不会比任何好莱坞电影差。为什么《卧虎藏龙》可以票房大卖,《英雄》就不行?因为负责前者发行的老板是美国人啊!为什么华语片最多只能提名奥斯卡的一个“最佳外语片”,《卧虎藏龙》却能拿下10个提名?一个道理。

  当然,需要承认我们还没有一个完整的发行市场,宣传手法也不行,现在还停留在身体力行作宣传的阶段——我想汤姆·克鲁斯不会亲自跑戏院去宣传吧?但他的片子还是卖座啊。

  但我们不能埋怨,不能“遇输就不打”。老外的片子平均票房是1亿美元,如果我们也能达到平均票房近8亿人民币的话,我相信电影本身的质量一定超过老外!

  “得奖不会特别兴奋,被骂也不会很在意,现在的我比较平静”

  由徐克执导,刘德华、刘嘉玲、李冰冰、邓超等主演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堪称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华语电影最大惊喜:首场试映时,国际媒体纷纷给出甚高评价,如国际权威电影杂志《综艺》(《Variety》)打出了7.6分的高分,首映次日位列竞赛单元中的榜首。还有法国媒体人评价说,“这是威尼斯电影节3年来选映或竞赛的华语电影中最好看的一部”——当然,我们已经知道了最后结果,影片没有斩获金狮,但“狄仁杰”本人、刘天王,并没有旁人想象中的那般难过。

  “能够入围我就已经很意外了!因为这部电影相对比较商业化,而以往能够入围的都是艺术片。其实我知道媒体与观众都给了最高的分数,他们是真的觉得‘好看’,但到了评审那里就不一样,因为视觉上的东西占的比重大,而花在讲故事上的笔墨少。”其实华仔本人仔细分析过成败得失,在看完首映的第一晚他就敏锐地发现,片中5个主要演员分别分担了一部分故事,而每个角色都是比较深沉的表演,这一定会影响评审的态度。他甚至假设,如果给其中的每个人都拍摄一个故事,都可以得奖!

  这不是刘德华在痴人说梦,事实上,他确实因为片中的“狄仁杰”一角角逐威尼斯电影节最佳男主角(记者是小心翼翼地问出这个问题的,因为刘天王在世界各地获得过的奖项实在数不胜数,都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了)。问题是,他还会兴奋吗?他摇了摇头,“谈不上兴奋,就如同假如有人批评我演技没突破,我也不会在意,现在的我,比——较——平——静”。

  就连网络上有人说狄仁杰的造型神似“犀利哥”,也不会激怒他,一半是因为习惯了,一半是因为他看得比谁都犀利:“以前坐牢的人都是这个造型啊,挑毛病的人是何居心呢?”

  “世界上有很多个叫刘德华的人,我只要做我自己这个刘德华就好了”

  人人都说,最努力的男艺人是刘德华,他自己也有首歌叫《勤力是我密友》,所以他成了天王,所以他一直在一线。但如果你以为他只是下苦功而不懂得用智慧,那是你错了。“拍《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我会去看小说,看梁冠华版的电视剧,但徐克导演说,就好像世界上有很多个叫刘德华的人,你只要做你自己这个刘德华就好了。”所以他没有像很多第一主角那样讲很多台词,而是借助电影的手段、视觉上的东西去解答观众的问题。

  他对“电影”的看法是,更愿意说它是“艺术”而非“产业”。怎样把“商业”与“艺术”结合起来?不仅他本人在主演的电影中身体力行地实践着,在提携新人甚至可以说是泽被后世的“亚洲新星导”计划中也是处处用力。“我支持了很多新兴导演,当然希望像宁浩的《疯狂的石头》这样的电影多一点儿,但不能着急啊,呵呵。”他还半开玩笑地说,张艺谋的《山楂树之恋》是用导演本人的“品牌”跟“艺术”去结合,那么他就是用“题材”去跟“艺术”结合,“因为很多电影请不起刘德华来拍,那就在题材上下工夫喽”。

  所以谈到投资某些电影失败的问题,他一点儿也不生气:“为什么要怕别人骂?很多人投资王家卫还赔钱呢!”执行/祁首杨、王苗 采访/吕佳 摄影/储可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