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铁林演毛泽东遭质疑 剧组怒斥“唯国籍论”(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铁林演毛泽东遭质疑 剧组怒斥“唯国籍论”(图)

2010年10月22日 10:03 来源:城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铁林(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陈宏 摄

  投资2000多万元拍摄制作的大型历史题材剧《红军东征》终于开机,发布会上,剧组宣布“皇阿玛”张铁林将在剧中扮演毛泽东。该消息一经传出,立即引来外界的抵制和不满,除了一小部分人认为开国领袖在于演出其神态,有相当数量的人抓住张铁林的外形不放,认为其在形象上与毛主席相差甚远,演技也远不及已有的几位特型演员。另外,最难以被外界接受的则是张铁林的国籍,有人表示:怎么能让一个英国人演我们的主席呢?针对外界的种种质疑,《红军东征》负责人周小姐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张铁林本人气质十分符合,选他来演毛主席是经过很多人认可的。希望大家也不要总抓住国籍不放,演员最重要的是用表演来说话的。”

“皇阿玛”演毛主席遭痛批

国籍是最大问题

  日前,投资2000多万元的大型历史题材剧《红军东征》举行了开机仪式,然而真正引起外界对该片关注的却并非电视剧本身。根据剧组在发布会上透露的消息,“皇上”专业户张铁林将在片中出演毛泽东。这条消息自从被传出后,随即引起热烈的讨论。

  不少人在得知张铁林将扮演伟大领袖毛泽东的消息后纷纷表示难以接受,甚至有人指出张铁林的演技痕迹感太重,不自然,仅靠夸张的肢体语言是演不了毛主席的。外界除了将话题放在张铁林的演技上,张铁林的国籍再次成为网友们争论不休的焦点。

  张铁林的英国国籍已经是众人皆知的事情,早在拍摄《建国大业》时期,由于有传闻称张铁林将扮演军阀冯玉祥,外界就曾齐刷刷发出抵制之声。虽然事后张铁林出面澄清由于档期不能出演,可是似乎也没能平息大家的不满。如今,张铁林终于涉足红色题材剧,并且还将演出毛泽东这一重要角色,再次遭到外界炮轰,有人表示,“扮演领袖人物的门槛似乎越来越宽,可是让一个外国人演开国领袖,令人难以接受。”

开国领袖不能脸谱化

更不能唯国籍论

  虽然抵制“张版”毛泽东的大有人在,可是支持张铁林的人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称过分强调演员与领袖人物的相似度,那干脆让特型演员演就好了。事实上,张国立并不像蒋介石,刘烨也不像毛泽东,但他们都演出了伟人的气质和精神,张铁林只要将演技提高不会有太大问题。

  《建党伟业》导演黄建新在对待领袖演员脸谱化上说道:“这些年随着开放程度的深入,大家开始能够站在比较理性的角度来回望,对领袖人物诗意化的拍摄、浪漫化处理已打破领袖人物脸谱化的窠臼。”

  对于一些人抓住不放的国籍问题,也有人发出声音予以反击,“国籍与爱国不能等同起来,单以国籍衡量演员的爱国心是狭隘的。”

《红军东征》剧组表态

张铁林很适合演领袖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到电视剧《红军东征》的负责人周小姐,在说起来自外界的诸多质疑时,周小姐表示:“张铁林本人就是一个很有修养,很有风度的人。生活中的他不论是坐是站都是有板有眼的,非常符合领袖身上那种器宇轩昂的气质,制片人也是在最初就推荐张铁林来演的。”在说起张铁林的国籍时,周小姐说:“这根本不是问题,演员都是用演技说话的。如果有人总是抓住国籍问题不放的话,那很容易扼杀一个演员的潜质。举个例子,莱昂纳多是美国人,他就演过列宁,结果美俄两国都没有人因为国籍问题去怀疑什么,我认为大部分观众还是要包容的。”

  由于外界怀疑这是片方为了吸引眼球制造话题的炒作,周小姐还向记者澄清这一传闻。她说:“领袖形象是需要很多人审查认可才能最终走上银幕的,我们不会拿这么严肃的事情炒作。”(记者 谢云深)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