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2010年巡演今晚揭幕 歌迷明星赶集黄牛攻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王菲2010年巡演今晚揭幕 歌迷明星赶集黄牛攻坚

2010年10月29日 13:38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晚,王菲将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拉开其复出演唱会的序幕。至此,一直游走在神秘和喧嚣之间的王菲2010巡唱也将露出庐山真面目。天后重生还是那个天后吗?现场真的是满到爆棚吗?黄牛一夜暴富的美梦能成真吗?

歌迷明星京城大赶集

  自从央视春晚亮相,天后王菲的复出话题从年头聊到了年尾,让翘首以待的歌迷望穿了秋水。尽管在淡出歌坛前,王菲曾伤感地慰藉歌迷:“如果我以后不唱了,希望你们忘了我。 ”但菲迷的热情却有增无减,相反多年的相思也给天后的“重生”提供了能量基础。

  昨晚,记者在多个菲迷论坛中发现,包括港台地区在内的多个歌迷会都已经组织了庞大的“观演团”,而不少外地歌迷已于昨天赶到北京报到。有组织的歌迷团从几十人至上百人不等,据一些菲迷的微博显示,这个周末五棵松体育馆周边的饭店都已经被预订一空,甚至已经有歌迷团提前去现场踩点,为今晚设在现场的歌迷报到处“圈地”。

  在这个庞大的歌迷群体中,明星粉丝绝对是一道风景。作为闺密的赵薇、那英、刘嘉玲几乎都是拖家带口、呼朋唤友前往。而在微博上,大抒支持偶像情怀的文体明星更不在少数。

  最重要的是其丈夫李亚鹏更是在媒体面前自曝,瞒着王菲已经买了几十万元的门票来表示对爱妻的支持。

黄牛冒充歌迷套近乎

  王菲演唱会创下的天价纪录,更让黄牛嗅到了一夜暴富的商机。尽管北京、上海两地开票伊始,主办方就宣布门票被抢够一空,但截至今天上午,官方票务网站仍显示两地演唱会均有余票可售,尤其是上海站的演出,票量较为充足,歌迷可选择的空间仍然较大。

  记者从北京的票务公司内部获悉,通过官方渠道销售的门票实际只有六成,而有近三成的门票掌握在“现场票务”手中。这也就意味着,黄牛之间的竞争将显得异常激烈。

  自上周起,黄牛党就把阵地从淘宝网转向了贴吧、论坛,借各种名义“转让门票”的帖子比比皆是,当歌迷尝试拨打发帖者的电话,才发现对方竟是黄牛,所谓的“转让”就是加价出售。

  一些黄牛为获取歌迷的信任,先在贴吧、论坛里与那些尚未购票的歌迷套近乎,然后再编造一个“好友结婚”、“家里有事”等理由,表示可以低价转让自己的门票。只要对方一上钩,黄牛马上就会上演“苦肉计”,表示自己也是几经周折从黄牛手中高价购得门票,尽管叫价高于票面值,但他已经是“割肉”出手。

  不过,根据市场惯例,一般前两场的黄牛票尤其是内场位置较佳的门票都会炒到较高的价位,而后两场的行情可能会普遍降价。因此黄牛都非常看重“开门生意”,很可能今晚的黄牛票价会创下历史新高。

期待“贫菲”制造惊喜

  演唱会的准备工作已一切就绪,现场舞美和曲目也都被一一曝光。据主办方介绍,演唱会将分为 “春”、“夏”、“秋”、“冬”四部分,来表现“重生”的主题。届时,整个舞台也将随着季节转换而翻天覆地。蝴蝶、落叶、飘雪、冰川、星星等象征四季变更的道具将一一呈现。同时,舞台上的巨型LCD也将变换出各种3D幻影效果。

  一位参与彩排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了部分细节:比如在演唱《天空》时,王菲将像天使般腾空环绕舞台一周;而在“春“这一单元,舞台一面挂满了五彩斑斓、造型逼真的蝴蝶幕布将缓缓升起,这些用特殊材料所制的红色蝴蝶,足有上千只,灯光一照,蝴蝶将闪出七彩的光,寓意破茧成蝶;在整个舞台的上方,点缀着无数颗耀眼的“星星”,让歌迷整个晚上都仿佛置身在夏夜晚风中聆听天后的天籁之音;冬季的舞台将是一个冷酷的仙境,舞台两侧的冰川和上方悬挂的冰柱,给人以丝丝寒意。

  据称,演唱会的后半部分将让歌迷惊喜连连。比如现场将出现无数只用激光幻化出的“飞鸟”,其中最后一只巨型“飞鸟”将巧妙地落在王菲的肩膀上。而在尾声部分,大屏幕上将用3D幻影技术呈现出“彼岸花”的盛开过程,最后舞台上将飞出许多神秘道具,作为王菲答谢现场歌迷的礼物。

  针对此前王菲在微博上自曝的将翻唱神曲《忐忑》,最终还是被天后放弃,不过她仍然留给了歌迷一个小小的悬念,“答应我,到时唱什么都不许笑”,这位微博上的“贫菲”到底将带给歌迷什么惊喜,只能等到今晚大幕拉开了。记者 李佳杰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