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10电影票房突破75亿 IMAX成票房保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中国2010电影票房突破75亿 IMAX成票房保障

2010年10月29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截至到2010年第三个季度,我国电影的票房已经突破75亿,比去年全年的票房还要高出15亿元。而全国影院的实力排名也悄然发生了变化,而其中增幅超过一倍的院线受益于IMAX影厅。IMAX不但引领了新的技术潮流和观影体验,同时也对我国电影市场和院线进行了一次大洗牌。

高科技院线广受青睐

  从全国影院排名上的变化,人们不难发现高科技院线对于观众巨大的吸引力以及对票房的推动力。面对每年接近500部的电影,观众们有了更多的选择机会。在面对影迷们最关心的影厅硬件设施上,各大影院可谓是下足了血本,力图为观众们营造最佳的观影体验。

  随着电影产业的高速发展,同类别的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不少院线都加大了硬件升级的力度,走在电影高科技的前沿。IMAX是世界上技术最先进的电影系统,它具有超凡清晰度与震撼力的画质,结合最先进的多声道数字环绕音响系统,并将画面投射在特别设计的银幕上放映,将观众的视野极大化,以创造出无与伦比的身临其境感。

高质量IMAX电影是票房保障

  在今年公映的36部进口电影中,IMAX电影有10部之多,具有3D数字或IMAX转制的进口影片创造的收益占到进口电影票房的77.43%,其中全球热映的《阿凡达》、《爱丽丝梦游仙境》、《玩具总动员3》、《驯龙高手》以及《盗梦空间》的票房全都突破亿元大关。

  IMAX电影本身的高品质,保证了影迷们的观影效果;而不断增加的片源和持续攀升中的IMAX院线数量,则成为电影票房节节高升的保障。IMAX电影市场的巨大潜力已经让越来越多人注意到这块美味的蛋糕。从已经在北美公布的2011年排片上看,我国有望引进的IMAX大片令人充满期待,可满足不同观众的观影需求。除了进口影片,吴宇森导演的全新力作《飞虎队》也会在明年开拍并转制成IMAX版,同步公映。

  毋庸置疑,IMAX电影给全球影迷带来了无与伦比的的感官享受和惊艳震撼的观影体验,IMAX技术带动了电影技术的革新,同时也催生了其它相关产业的发展。可以说,电影界已经迎来IMAX时代的到来。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