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观音山》荣膺影后 范冰冰:被获奖消息砸醒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凭《观音山》荣膺影后 范冰冰:被获奖消息砸醒了

2010年11月01日 14:07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正式闭幕,华语两竞赛片一共捧得颇具分量的三项大奖,《观音山》获最佳艺术贡献奖及5000美元奖金,该片女主演范冰冰凭此片荣膺影后,王千源则凭《钢的琴》称帝。 《观音山》导演李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欠范冰冰一个影后,现在终于如愿以偿了,但没想到来得这样快。 ”而范冰冰因为身在韩国拍摄新片,奖项由李玉代领。

“不羁少女”赢大奖

  《观音山》讲述了关于青春成长和生命归宿的故事,导演李玉采用了全新的拍摄手法——流动摄影,以手持拍摄为主,最大空间地调动演员自身的能量,零距离纪录真实的状态,以情绪代替叙事完成对电影的表达。本届东京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曾执导过《夜访吸血鬼》的爱尔兰导演尼尔·乔丹在颁发最佳艺术贡献奖的时候评价说:“整个电影情绪流畅,演员的表演尤其精彩,综合起来每个方面都很美,电影中最华彩的扒火车戏份也是打动评委的段落之一。 ”李玉昨天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则透露,之前一点准备都没有,奖项来得太突然了,“这是个有东方意味的电影,在几次放映的时候,日本观众很喜欢,现在又得到了评委们的认可。 ”

  范冰冰因为在片中成功演绎了不羁的少女,最终赢得东京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大奖。奖项由曾执导过《八月照相馆》的韩国导演许秦豪颁发,他在颁奖辞中盛赞说:“范冰冰的表演层次丰富而充满情感,我们通过这个女孩子的眼神,就能看到她的过去。我们能够通过她,体会到年轻一代的中国人是怎么生活,怎么想问题的。 ”

忙碌影后喜事不断

  由于范冰冰正在韩国和张东健拍摄战争题材大片《登陆之日》,她无缘出席电影节颁奖礼。在接受记者连线采访时,范冰冰称自己前一天夜戏拍到早上9点,“我刚在睡梦中接到同事电话,被这个大礼物砸醒。首先我爱李玉,每个好角色、每个好演员背后,都有一个最懂他的导演,而我的这个导演就是李玉。当初我的所有同事都不赞成我接这个戏,但是我喜欢南风,这个角色很年轻,纯粹、叛逆,我想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我以后的状态可能会越来越演不了这种角色,她是我对少年时期的一个诠释。 ”

  导演李玉代范冰冰领奖时也不忘感慨说:“从北京飞往东京的当天,我还说‘欠她一个影后’,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 ”当谈及二人的再次合作,李玉直言第一次要熟悉很多,“几年过去了,冰冰长大了很多,生活沉淀下来,成为她演技的基础,所以,很多人都说这次在《观音山》里的她是所有人都没有见过的。 ”《观音山》制片人方励也激动地表示回国后将举行庆功会。而范冰冰也可谓双喜临门,除了获封影后,由其主演的戛纳电影节参赛片《日照重庆》也将于11月5日正式与观众见面。记者 于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