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伟练咏春拳手臂骨折 袁和平大赞比甄子丹潇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梁朝伟练咏春拳手臂骨折 袁和平大赞比甄子丹潇洒

2010年11月02日 16:38 来源:东南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梁朝伟、章子怡两大国际明星加盟王家卫筹备八年的功夫新片《一代宗师》,片方曝光了影片宣传的海报。但记者昨日获悉,梁朝伟为了这个功夫角色勤练武功,导致手臂骨折。

  梁朝伟首个功夫角色的身手如何一直让大家颇感好奇。据了解,在袁和平等多位武林宗师的严格指导下,他潜心苦练了多年咏春,对练中手臂还曾经骨折。如今的梁朝伟已然从文戏影帝修炼成武林高手,而大家却不知道他为此付出了多少努力。

  多年来负责贴身指导梁朝伟的咏春拳宗师叶问入室弟子梁绍鸿也佩服他的刻苦精神。梁师傅坦言:梁朝伟因手部受伤而暂停练习一段日子, 但他康复后,很快便回复状态,尽管并非学武出身,不像甄子丹有功夫底子,但梁朝伟由零开始,如一张白纸在没有夹杂任何功夫的枷锁和陋习下,除了努力和天分之外,逐渐清晰地将咏春功夫的精髓完全吸收过来。

  动作导演袁和平更以“巅峰”两字来盛赞梁朝伟。他说:“伟仔目前的状态用巅峰来形容最合适不过,我从来不担心他的身手,经过多年精心训练,梁朝伟对咏春拳的掌握早已超出一般练武之人的境界,而且他悟性高、学习快, 与甄子丹相比,伟仔的功夫已经拥有自己的风格,比子丹更潇洒。最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他的脚踢得好有力,很有拍动作片的天分。”

  据据片方透露,章子怡和片中众多大牌明星一样,对于《一代宗师》也是倾尽心力,从2009年就开始在王家卫、袁和平的指导下进行严格系统的形体 、武术训练,而且拍戏时更是不惧严寒酷暑显得非常敬业,常常为完成导演要求的高难度功夫动作,即使扭伤脖子甚至伤痕累累也不退缩。(记者 黄文龙)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