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郭德纲上电视觅高管 年薪上不封顶违约罚金百万

2010年11月03日 17:39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久未在公开场合露面的德云社班主郭德纲,亮相天津卫视的一档职场真人秀节目 《非你莫属》,为德云社的新管理体制物色高级管理人才。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郭德纲也表示,转为企业化管理后,不少德云社演员都很爽快地签了10年合约,如果其中有违约的,将付违约金100万。看现场全都不合适 管理人才不好找《非你莫属》是一档职场招聘节目,有“职场《非诚勿扰》”之称。由12名企业管理者组成的BOSS团,现场对5名求职者进行点评,并以亮灯、灭灯的方式来确定是否用人。

  而记者发现,在节目的录制中,郭德纲灭灯的频率在BOSS团中算比较高的。包括从美国学成归来的美女音乐治疗师、掌握阿拉伯语的翻译等,都未能被郭德纲看中。不过,他现场的幽默语言却逗得观众和众位嘉宾合不拢嘴。

  随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郭德纲也表示,想通过节目来寻找适合德云社的管理人才确实不容易,管理者不仅要懂管理,还得对相声、演艺,甚至经纪事务都略懂一二,不然真的没法管理好德云社。

  不过,他也表示,如果真有这样的人才,自己也绝不“手软”,年薪多少都可以考虑,“上不封顶”。谈管理满意新制度 违约金高达100万

  此前郭德纲在承认自己“家族式管理”存在漏洞后,也迅速将德云社转变为“企业化管理”,并与所有员工重新签订劳动合同,而工资也改成绩效工资,也就是说多演多得。

  不仅如此,德云社的新合同等级划分也十分精细,德云社的演员划分为5个级别4个演出队,而每级还要细分为甲、乙、丙三等。

  说到企业化管理,虽然外界依然存在一些质疑声,但郭德纲表示,演出情况比以前好多了,他自己对现在的管理制度也十分满意。以前德云社有人在外面接私活,自己碍于情面也就忍了,可是如今有合同规定,员工就必须按照合同规定来履行自己的义务。“一旦出现纠纷,公司错了公司赔钱,个人错了个人受罚,找我也没有用。”他说。

  不仅如此,郭德纲还告诉记者,德云社不少演员都十分信任自己,不仅一百多人都顺利签约,80%的员工甚至不看内容就签字,而有些员工还直接签下了10年合约。

  不过,郭德纲也透露,如果再出现违约的情况,不管是德云社还是演员,都将按照合同处理,而违约金最高达100万。(记者周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