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非诚勿扰2》求婚戏码曝光:葛优举戒指轻吻舒淇

2010年11月10日 10:3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杨澜访谈录》十周年的活动上,冯小刚透露了《非诚勿扰2》中的一句台词:婚姻怎么选都是错的,长久的婚姻就是将错就错!

  冯小刚导演,王朔、冯小刚联合编剧的《非诚勿扰2》将于12月22日上映。昨日,华谊兄弟发布了电影的首部先导预告片:长城上夕阳下,葛优单膝跪地手举钻戒,舒淇笑脸相迎,两人上演了一场最浪漫的求婚。冯导自曝全剧组连续拍摄两天只求一场日落时的求婚戏。

  对于“跳槽”传闻,冯小刚予以否认,并现场与华谊老板续约。他还大度表示,希望贺岁档中自己能够与陈凯歌、姜文共同取得成功,他也会买票去支持对方的电影。

  否认远走高飞

  此时跳槽就是脑子进水

  不久之前,冯小刚曾在微博上写下了“远走高飞自由行”的留言。很多人将其联系到华谊最近的一系列变动,以为冯小刚要跳槽自立门户。在发布会上,冯小刚对这种传闻予以否认。“我和中军、中磊有着不一般的感情,那不是一般人能比的。我们共同把华谊做成了一个如此有影响力的公司,这时候跳槽,不是脑子进水了么?”

  至于“远走高飞自由行”的留言,他表示是指自己目前的合同到期,他表示自己还要与华谊再续五年的合同,并现场与王中军、王中磊兄弟签署了合同,按了手印。“新合同里面约定要拍五部电影,加上现在没完的合同,就算一年拍一部我也还要拍七八年。等七八年以后我还干着,估计中军兄弟俩都退休了。”冯小刚调侃道。

  期待票房三赢

  过完年与陈凯歌、姜文一起喝酒

  今年的贺岁档除了冯小刚的《非诚勿扰2》之外,还有陈凯歌的《赵氏孤儿》、姜文的《让子弹飞》两部大片,竞争异常激烈。对此,冯小刚显得很坦然,“我特别希望姜文和陈凯歌的电影能取得好的成绩。之前陈凯歌在采访中希望‘人人有饭吃’的理想是非常好的,我也十分认同。我希望贺岁档不但要创造票房上的高峰,更要成为一个电影人空前合作的档期。等过完年,我希望三个人能够聚在一起喝酒庆祝。”

  自称爱抬杠

  鼓动老板去开微博

  冯小刚透露自己非常喜欢微博,“一篇帖子写完,我都会看网友的留言”,而且“回复的都是抬杠的”。他表示从来不怕抬杠,“我抬杠的时候从来没输给过别人,就是王朔过来也赢不了我。”之前,曾经有人在微博批评华谊依赖冯小刚。对于此种说法,冯导嗤之以鼻。“这完全是不合逻辑的,按照他们的理论,华谊反而不如那些没有依赖的公司。有人依赖表明有核心竞争力,这是好事。”

  冯小刚不仅自己喜欢微博,还现场鼓动王中军、王中磊兄弟俩去开。“有些感情面对真人害羞不好表达,但是面对电脑就没这种情况。”

  长城求婚

  夕阳下,葛优手举戒指,轻吻舒淇玉手

  当天发布会上曝光的预告片直接透露了两人上演的一幕浪漫求婚。优美的慕田峪长城上夕阳西斜,舒淇身着白衣,裙角飞扬,楚楚动人,落日余晖刚好勾勒出她美丽的轮廓。葛优一身休闲装扮,单膝跪地手举求婚钻戒,样子颇为虔诚。长城蜿蜒群山峻岭间,飞鸟不时掠过,在暖黄阳光的映衬下,葛优轻吻舒淇玉手,场面温馨浪漫。

  冯小刚说,这场求婚是片中重头戏份,尽管剧情和走位并不复杂,但剧组却足足连续拍摄了两天,为了达到“最浪漫求婚”的需求,全剧组都一直在等待最好的天光出现。冯小刚称:“先按日景的光线拍了一遍,然后等黄昏时短暂的那一瞬,当葛优心怀叵测走向舒淇,突然画面从监视器里消失了,听到有人喊断电了。我知道错失了良机,沮丧得连火都懒得发了。”

  冯导透露,最终他还是如愿地凑成了暮色中的求婚片段,只因黄昏时的效果远比日景有味道。

  老友聚首

  王朔长驻海南改剧本,冯小刚负责挑毛病

  距离上一部王朔编剧的电影已经过去5年时间,2009年,两位老友为《非诚勿扰2》重新聚首,精心打磨电影故事,光是剧本写作就花费一年时间,其间两人多次同赴外地闭门创作。

  冯小刚自己透露,这次的剧本主要由王朔挑大梁,“主要的都是由他来写,我是旁边那个挑毛病的。”冯小刚透露两人为了创作剧本,经常一天聊五六个小时。在拍摄期间,王朔甚至长期驻守海南片场,与冯导现场讨论剧本细节,务求让语言和情境更加贴近生活。他称《非诚勿扰2》中将延续一个风格:贴近生活。“凭空捏造不是我们的强项,我和王朔都不是那种人。我们希望让观众看完了觉得离生活很近。”记者 程雪超  实习生 郭林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