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交100万“订金”后没着落 张学友演唱会惹风波

2010年11月10日 11:0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学友世纪巡回演唱会海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歌神”张学友屹立歌坛20年不倒, 他的演唱会基本等同于“爆满”、“赚钱”,交了订金却又没做成演唱会生意的演出商怎肯轻易放手?张学友“1/2世纪”巡演自筹备到启动再到即将举行,一直被“订金门”事件笼罩。昨天下午,深圳稻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深圳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张学友演唱会“订金门”讲述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

  “订金门”风波牵涉三家天星公司,外人看来错综复杂,但背后当然是赤裸裸的利益关系,当日演出商却揭露出张学友演唱会背后的种种潜规则。

  演出商呼吁张学友给予关注和回应

  昨天下午,深圳稻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深圳召开“我们站出来”新闻发布会,就张学友演唱会“订金门”讲述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这是10月一当事演出方浙江世纪风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站出来针对“订金门”维权、11月初当事人之一的沈晓力(又名沈诗仪)在香港召开发布会呼吁“学友大哥站出来”之后,作为当事另一方的演出商再次面对媒体,不仅表示适当时候会运用法律武器讨还公道,还直言张学友应该约束经理人作风。

  当日,稻草集团总经理林一鸣及其代理律师就如何预交“订金”100万元、如何被要求“退款”以及退款过程的不顺利等讲述了事件的经过。“订金门”风波牵涉三家天星公司,错综复杂,不过稻草公司当天抛出几个重要疑问却很引人关注,那就是内地演出商要接张学友的演唱会,其实是有“潜规则”的。

  林一鸣表示:“我们也希望我们的歌神张学友也能够切实负起责任,履行公众人物义务,能够对此事予以关注和回应,利用自身的影响力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以及合理的交代。”

  根据IFPI国际唱片协会统计,张学友唱片销量仅次于已故美国歌手迈克尔·杰克逊,排名世界第二。截至2006年,其全球正版唱片销量已达12亿张;2007年8月,他所举办的“学友光年世界巡回演唱会”在世界各地举行105场;而自1999年张学友宣布不再拿奖之后,到现在还是没人能够将“歌神”这一称号从他手中拿走。

  张学友广州站可以扔掉望远镜

  时隔3年,张学友将于2011年1月14日~16日在崭新的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再度开唱,刚刚迈入50的他特意把此次巡演定名为“1/2世纪”,作为对自己这半世纪人生的一次纪念。3年前张学友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那场声势浩大的演唱会,堪称其“好久不见”世界巡演中的“旗舰”,3个半小时、30多首经典曲目,几乎首首万人大合唱。这一次,他也将给予广州乐迷很多特别“优待”,例如将演出场地由室外体育场搬进室内体育馆,而最高1680元、最低280元的票价也比北京、上海、成都等地要“亲民”不少。

  距离前所未有的近

  众所周知,张学友之前的内地演唱会几乎都是在室外体育场举行的,而在体育场举办演唱会对于歌迷来说充满“遗憾”——距离舞台较远、视听效果不够理想,有时还要遭遇暴风雨的袭击。令歌迷兴奋的是,明年1月,张学友的3场广州演唱会将首次选择在室内举行,而地点则是竣工不久的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一个按照国际NBA比赛专用场馆标准建造的崭新场馆,无论外部的建筑设计,还是坐椅、包厢等内部设施,都堪称一流。值得一提的是,张学友将是这一目前国内“最高档”体育场馆迎来的第一位艺人,届时,即便坐在看台的最后一排,距离学友也相当的近,完全可以扔掉望远镜、举起双手,与“歌神”一起尽情欢唱。

  影音器材价值过亿

  由于舞台剧环节是这次演唱会的重头戏之一,主办方透露将耗资上千万重金打造百老汇剧院式舞台,10个豪华大场景将颠覆演唱会的传统视觉观感,还将有价值上亿元的影音器材被空运到广州,力求让“视”与“听”都达到发烧级。据悉,张学友此轮巡演的首席舞台设计师是舞台设计专家周炳坤,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及即将举行的2010年广州亚残运会开幕式都少不了他的身影。这次演唱会观众席最与众不同的是设有奢华级包厢,不仅厢外有观赏坐椅,无遮无挡,舞台场景可尽收眼底,且厢内特设直播舞台的大屏幕液晶电视、沙发、吧台、茶几、衣柜、冰箱、橱柜、独立洗手间等等。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是张学友此轮世界巡演的广东首站,而大约1年多之后,他才会到佛山、东莞等地开唱。苏蕾/文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