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章子怡亚运放歌内幕曝光 四天集训每天十小时

2010年11月16日 10:01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章子怡敢放歌亚运,全靠幕后高人“调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她的点评

一个做作的歌手,不如一个有爱的演员

  在跟章子怡合作之前,莫艳琳曾是周迅、孙俪进军歌坛的幕后推手。她创作的《看海》被周迅演唱后,至今仍然为KTV最常被点播的歌曲之一;她亲自教孙俪演唱《爱如空气》,让孙俪在歌坛立足。

  对于很多人质疑影视歌手唱功的问题,莫艳琳打了这样一个比喻:“我觉得就像谈恋爱,一个长得很好看的人,但是你不一定会喜欢;但另外一个长得很平凡的人,有可能跟你很互补就会有爱。我有时候反而觉得专业歌手在炫耀技巧的时候,感觉很做作,让人忽略歌曲的感染度。但是影视演员他们就很真,而且对于歌词的理解特别到位,有时候他们的歌曲更能感染听众。”对于自己做幕后指导非专业歌手,莫艳琳强调一切以挖掘他们声音的特质为主,不要求什么技巧的东西。”

  可能因为之前都是一些晚会歌曲,完全不符合子怡的声音特点,就显得很不自然,很吃力。我就跟子怡说,如果今后谁再敢跟你说你不会唱歌,让他来找我!

  本届亚运会开幕式音乐总监李海鹰,日前接受华西都市报独家专访时曾表示,章子怡在开幕式上演唱的《时光》能受到外界肯定,一定要多谢一个人——莫艳琳。莫艳琳是个音乐才女,是太合麦田当年推出“新红白蓝系列”中的歌手,她不仅为周迅创作了大热金曲《看海》,更亲自调教孙俪演唱《爱如空气》,帮助孙俪立足歌坛。此次虽然仅仅为章子怡教唱了四天,却完全发掘出章子怡真正的音色。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专访到这位“幕后军师”,她对于章子怡此次演出大获好评一点也不惊讶,并笑着说:“我跟子怡说,如果今后谁再敢跟你说你不会唱歌,让他来找我!”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