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哈利波特7》试映搞笑戏份出彩 三主演文身纪念

2010年11月18日 09:2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昨日在广州举行试片。在伏地魔的进攻下,哈利、赫敏、罗恩“铁三角”上演一出悲愤交加的大逃亡,两个半小时的片子中安插了大量抒情、噩梦、短兵相接,但由于大场面的欠缺,一度因节奏沉闷而被不少观众诟病。在记者的调查中,除了哈利谈情接吻的场面不被接受等旧毛病外,不懂省略而造成的情节重复,被认为是这部新片大作上显而易见的木刺。

  肯定意见认为它对比今年以来的其他影片还是值得一看。该片将于19日上映,12天之后就必须让路给国产影片,想看的哈迷要抓紧了。

  妒忌、怀疑、恐惧:

  苦情戏太多

  《死亡圣器》的上半集,讲述的是黑魔王伏地魔发动了针对哈利的总攻,而哈利和他的两个朋友一边躲避追杀,一边追踪魂器的下落,以及格兰芬多的宝剑,以对付伏地魔,中途发现了威力强大的死亡圣器的秘密。在前面6集中,哈利不必过多地回到他的过去,因此可以尽力展现精彩的魔法场面。第6集开始进入了结局和交代,到了第7集,所有的点点线线到了该连接起来的时候了。在影片中,点点线线是用哈利的一连串噩梦来表现,他没有哪天晚上不做噩梦,内容是往日的种种,通常是伏地魔神秘地迫害某人。然后他还不得不在大脑中把所有线索联系起来。

  接受记者调查的一些观众表示,这令影片节奏一度沉闷,同时为影院里带来阴郁的气氛。

  哈利和郝敏、罗恩之间的感情纠葛,也被观众认为影响了节奏。三人珍贵的友谊面临严重的考验,罗恩开始怀疑哈利和赫敏之间的感情暧昧,如此一来,恶化了罗恩和哈利的关系,两人终于在愤怒中爆发了一场激烈的争吵。罗恩一度脱离队伍,影片花了不少力气来讲述这些不可能出现魔法场面的情节。

  在搜寻魂器的道路上,等待哈利的还有令他万分意外的结果,一些关于邓布利多的令人无法接受的痛苦真相。哈利发现邓布利多去世之后被揭露了不少秘密,尽管也有人为他说好话,但被隐瞒的感觉让他对这位最信任的长辈开始产生了怀疑。

  罗恩的妒忌,对邓布利多的怀疑,令人恐惧的噩梦——制片人黑曼早前曾经为影片为何安排这么多苦情情节作出解释:“定局的形成依靠的恰恰是这些细致入微的描写和交代,我们根本无法做大面积的删节。”

  何为死亡圣器?

  何为死亡圣器?片中赫敏大声朗读三兄弟的故事,随着她的朗读,三兄弟遭遇死神的经历以一种类似皮影戏的动画方式被表达出来。神秘三角符号的意义终于揭晓:三角形代表隐形斗篷,保护穿衣人免遭杀身之祸;圆圈代表复活石,将爱的人从死神那里召回;而那根直线代表的就是接骨木魔杖,是现存所有魔杖中最有威力的一根。这种形式被观众认为新颖。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