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杜琪峰获荣誉院士称号 刘德华郑秀文盛装捧场

2010年11月24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杜琪峰除了太太(后排左一)之外,还获得大批巨星打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4日电 香港导演杜琪峰昨日获香港岭南大学颁授荣誉院士,刘德华、郑秀文、刘青云夫妇、黄秋生、古天乐、张家辉、任达华、林家栋、张兆辉、卢海鹏、韦家辉盛装赴会,为杜琪峰庆祝。

  据香港“明报”消息,杜琪峰昨日获香港岭南大学颁授荣誉院士,仪式后,他与一众嘉宾大合照,一众男嘉宾皆握手道贺,唯独与郑秀文拥抱。杜琪峰与家人出席岭南大学的晚宴,众星之中唯独郑秀文留下来相伴,突显爱将地位。

  杜琪峰笑言见到台下的演员阵容,实在太大阵仗,令他既紧张又开心。他形容获颁荣誉院士,是对曾跟他合作的演员及幕后的肯定,他入行接近40年,成绩有人看到,而且娱乐圈对社会也有影响。

  杜琪峰恩师王天林早前逝世,未能看到他获得荣誉,他说:“天林叔在天之灵也会知道。”杜琪峰透露未来计划开拍两部戏,皆由郑秀文担任女主角,分别与刘德华、古天乐配搭。他笑说:“我会继续找刘德华做白老鼠试新戏种,除了商业市场之外,在艺术上也可以求真。”杜琪峰表示拍戏肩负社会责任,获颁荣誉院士,正好提醒他制作不单要有娱乐性,也有学术性。

  刘德华表示与杜琪峰甚有渊源:“我家姐跟杜琪峰是同学,我加入电视台时,以为有关系可攀,但杜琪峰却不认识我。直至合作电影《天若有情》,一个艺术派,一个偶像派,变成对立面,到后来《天若有情II》,我们才熟络,成为朋友。”刘德华表示杜琪峰试拍《大块头有大智慧》、《瘦身男女》等戏种也邀请他演出,他不介意做白老鼠。

  张家辉表示以捧场的演员阵容来看,除了张彻导演之外,没有其他导演有这样多门生。张家辉说:“我第一时间提醒杜琪峰,我是市场最平、最抵用的演员!”

  古天乐被问到有否送贺礼给杜琪峰,他笑说:“我已将心交给他了!”任达华则提议杜琪峰将院士帽分成18块,送给在场嘉宾,十年之后大家再聚。

  郑秀文稍后拍两部戏皆与杜琪峰合作,跟刘德华合作的是大时代爱情片。问她是否类似《义海豪情》,郑秀文说:“不同戏种,但提起《义海》,我也有捧场,我特别支持邓萃雯!”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