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姚晨称微博很锻炼宽容度 娱乐圈没那么复杂黑暗

2010年11月27日 16:3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没有任何炒作,绝对不靠绯闻,在当今娱乐圈里,姚晨不能不说是个少数派。近日,姚晨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独家专访。问她,成功凭的是什么?她一脸坦然:“我靠的就是运气,但特别会算计的人没有这份运气。”谈及四年来的感触,姚晨说自己真的成熟了,“虽然想要什么我还不清楚,但不想要什么我已经很明确了。”

  “人家投资1亿的片子一定要找和1亿匹配的演员,我不够资格的话会票房惨败啊,我自己也会打退堂鼓。”

  “让我演性感小猫,我就不行。很多人愿意尝试让人看见自己性感的一面,可我也得有那个自信才行啊(笑)!”

  “时代对人的要求越来越高,人也在不断把自己更新升级,跟电饭煲似的。”

  【谈新片】

  得到葛优的认可很高兴

  羊城晚报:冯小刚是怎么找到你出演《非诚勿扰2》的?

  姚晨:冯导一年以前就电话联系我了,那时我还不认识他,他就自报家门,说想合作这么一个戏,希望我把档期留下来,这样可以照着我来写剧本。当时挺惊喜的,我觉得他是比较有情怀的导演。

  羊城晚报:和葛优演对手戏能擦出火花吗?你们的喜剧表演方式好像不太一样。

  姚晨:葛优老师是特别好的演员。他的喜剧之所以好笑,是因为他特别认真地说那些让大家好笑的台词。我们对喜剧的认知是一致的,大家都没觉得张牙舞爪地咯吱观众就算喜剧。我们第一天搭档完,他特别高兴,说跟我搭戏很舒服,我也很高兴,因为得到前辈的认可了嘛。而且和他搭戏就会忘掉他是葛优老师,只会觉得他是一个好的对手。一旦你问他什么,他都会特别认真地跟你聊。我挺意外的,他是那么大的腕!

  羊城晚报:和冯小刚合作有什么好玩的经历吗?

  姚晨:有一点小意外吧。以前以为葛优和冯导肯定是特活跃、挺幽默挺能说的,但实际上他们都挺闷的,有点内向还有点羞涩,只能跟很熟的朋友才能聊得尽兴,大多数时间都在自己的世界里待着。冯导从来不会骂演员,但他也是一个急脾气,经常在片场催工作人员:“快!快!快!”而摄影指导吕乐老师就会说:“别!别!别!”特别可爱。

  羊城晚报:《非诚勿扰2》是个喜剧,你的搞笑戏份有多少?

  姚晨:其实《非2》不是喜剧,我跟导演也聊过,它是导演和编剧对于人生的感悟,因为生活本身就会带着各种戏剧成分,包括喜剧在内。像《大腕》用葬礼来表达一种讽刺,《非2》里也有这种变形夸张的形式,我觉得挺“高级”的。因为喜剧是悲剧的最高表现形式,如何让人笑中带泪,是最难的。

  【谈表演】

  不想接比《潜伏》差的剧本

  羊城晚报:这两年你演了好几部电影,会跟电视荧屏越来越远吗?

  姚晨:不会。只是我今年一年里确实没有看到好的电视剧剧本。找我的特别多,但没有让我心动的。

  羊城晚报:都是像“翠平”的?

  姚晨:不是,什么样的都有———偶像剧、生活剧……各种类型。《潜伏》确实在我心中占据了一个位置,让我选择一个比《潜伏》差的剧本我做不到。它把你吊在那个地方,有时候也是个尴尬的事,但是观众也不会让我接一个比《潜伏》差的谍战剧。明年有一个电视剧现在在弄剧本,如果写得好的话,我会演那个。是励志题材,我演女主角,年代跨度二三十年。

  羊城晚报:你从《武林外传》到现在,事业一直呈上升趋势,你觉得靠的是什么?

  姚晨:是运气。但特别会算计的人不会有这份运气,尤其是搞艺术这行。很多人声称可以打造出一个明星来,但我做了这么多年,从没有看到一个是被刻意打造出来又能被老百姓打心眼里喜欢的。所以我对剧本挺挑的,前几天朋友还劝我接一些大戏,但我觉得对角色有没有感觉才是最重要的。《武林外传》、《潜伏》都证明了这一点。

  羊城晚报:加入华谊以后,跟大导演合作的机会应该越来越多吧?

  姚晨:我觉得还是要角色合适才行。我之前约满要换公司的时候,曾有家公司跟我谈,要投十部戏给我,我觉得挺吓人的。这不可能!人家投资1亿的片子一定要找和1亿匹配的演员,我不够资格的话会票房惨败啊,我自己也会打退堂鼓。跟大导演合作当然好,但我从来不排斥年轻的导演,他们可能更富有激情。

  羊城晚报:明年还有什么电影计划吗?

  姚晨:明年1月有一个香港导演的文艺片,讲上世纪30年代大时代背景下的小人物命运,地地道道的文艺片。

  羊城晚报:这个风格是否跟你以前的表演模式差别比较大?

  姚晨:我没什么表演模式。我所演的那些角色都有我本人的一些影子。我还是一个年轻演员,让我饰演一个和自己性格完全相反的角色,比如让我演性感小猫,我就不行。比如《白鹿原》里的田小娥,我没法对她心动,因为我和她的世界观完全不一样。很多人愿意尝试让人看见自己性感的一面,可我也得有那个自信才行啊(笑)!

  羊城晚报:入行以来有没有演过自己觉得失败的角色?

  姚晨:当然有。有一段时间,我都不愿参加任何活动,因为没有能拿出手的作品,觉得特别没脸。刚出道那会儿,我只有《武林外传》,过了一年还凭《武林外传》走红地毯,就觉得心里发虚。后来演了《潜伏》,参加飞天奖,跟奥运入场式似的,每个剧组都举着牌子写着片名,《潜伏》是安排最后走的,当牌子举起来的时候,天呐!观众都站起来给我们鼓掌,我感动得眼泪都快下来了。这种喜欢是做不了任何手脚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