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姚晨称微博很锻炼宽容度 娱乐圈没那么复杂黑暗(2)

2010年11月27日 16:3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非诚勿扰2》里的姚晨跟葛优、孙红雷、邵兵都有对手戏,关系扑朔迷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谈微博】很能锻炼自己的宽容度

  羊城晚报:之前有传言说你借用微博收取高额广告费,一条微博要收十几万元?

  姚晨:冤枉!看到这个说法后把我气得不行。我的经纪人是不可能报这个价的,我要是接这种微博广告,我会被骂死!被人冤枉确实挺不好受的。他们写的那个像泼脏水一样,收都收不回来。可是也没办法,我只能让自己好好调整心态、放轻松,但朋友都知道我那时候特别生气,我想是不是有人黑我呢,觉得我生活得太平静?

  羊城晚报:你每天花多少时间上微博?

  姚晨:看手机时就上一下,看看别人写什么呢,自己有东西的时候也发两句。不过现在已经从“微博控”的阶段出来了。刚开始玩,大半天都对着电脑上微博,其实挺浪费时间的,可好像每个上微博的人都有这个阶段,我觉得挺逗的。很多人都省去了见面喝咖啡、下午茶的时间,在微博上往来,再见面就挺熟的了。

  羊城晚报:微博对明星来说特别好用?

  姚晨:看从哪方面来说吧。明星可以在上面澄清自己,偶尔做做宣传;从另一方面,明星在微博上也不能像普通人那样,起码是受限的,因为等于是在一个公众场合说话,要谨言慎行吧。有时看见有人莫名其妙地骂我,我真想骂回去,但一想又不能,你骂人不是给自己找事吗?而且你都不知道那个人是谁,骂他也没意义。我觉得这很锻炼自己的宽容度啊。有个杂志主编跟我说,你们明星一上微博写个什么都有人叮了咣啷来骂你,你们怎么受得了?我在最崩溃的时候,打开一个同行的新闻网页,发现全是奇奇怪怪的标题,我立刻就释然了———看人家的那个承受力,就觉得到目前为止自己还算比较幸运的。

  羊城晚报:你跟微博上的粉丝见过面吗?

  姚晨:通常喜欢你微博的人一定是和你有一些契合的人,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我也通过微博交了几个朋友,挺好玩的。他们从广州带了15个人来北京看《爱出色》,我挺开心的。跟他们打交道觉得心里通透,一点都不累。我跟和我气场不相投的人交往就贼不自信,比如和生意人、官员,我完全不知道跟他们聊什么。

  羊城晚报:前不久你转发的那个打老人的城管已经被处理了。

  姚晨:太好了!可能是两个老人的脸触动了我,我看得太生气了。不过明星这点也不好,我内心的愤怒就不能在微博上写,因为还涉及公众散播的力量。比如我写过一个跟医生有关的帖,是个真事,但我发现写了以后很多人开始上来骂医生,我后来反省,还是应该给人一些积极的力量,负面的东西扩大会被弄得变形。

  羊城晚报:你好像跟很多明星不太一样,会有对当下社会的思考。

  姚晨:我从小就有英雄情结,想做警察没做成,现在从别的渠道实现一下。

  羊城晚报:大家都觉得娱乐圈太复杂、太乱,你怎么看?

  姚晨:可能我没遇到那些脏事,当然我也听了不少。可是哪个圈是特别干净的?只是这个圈像装在一个玻璃盒子里,什么脏的丑的大家都看得见。可是至少我看到周围的很多人没有那么复杂黑暗。王朔老师说得特别对,所有真正在上面的演员没有一个是靠混夜店拉关系混出来的。在这个圈里堕落的也有自身的原因,我觉得还是跟人有关系,跟圈没关系。

  【谈生活】

  挺想要孩子但顺其自然

  羊城晚报:你觉得成名四年来,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姚晨:比你刚认识我那会儿成熟多了!那时候什么都依赖别人,人格不独立,情感不独立,什么都假装看不见,做鸵鸟状。中间发生了一些事情,一下把我推出去,让我自己去面对这个社会,我一下就被拔着长大了。我成长得特别快,但我承受的东西也可能是别人的双倍。我觉得也是一件好事,也许我想要的还不清楚,但不要什么我已经特别明确了。当然,我觉得女人在情感上还是要学会依赖,要不就太不可爱了。

  羊城晚报:前两天有人拍到你去体检,准备怀孕了?

  姚晨:那是一家周刊的记者,他那天说找不到别的新闻,就拍我了。我已经发信息去“感谢”他了,呵呵!我就是特别正常地去体检,因为很多年没去了。后来我就这么想,人家的动机也是想祝福我的婚姻,那就感谢人家吧。

  羊城晚报:那现在还没有生孩子的计划?

  姚晨:没有。顺其自然吧。其实我是挺想要孩子的,有时候看见别人家的孩子那么可爱,我都走不动路了。我很有孩子缘,可能身上的气场吸引他们,孩子都明白谁真正喜欢他们。

  羊城晚报:但是你刚加入华谊,马上怀孕恐怕不好吧?

  姚晨:今年肯定是不行了,明年做一年积累再说吧。

  羊城晚报:演员工作这么累,不调理一下,歇一会儿?

  姚晨:也很少见演员还调理的,怀上了就去生了。演员这工作真不是人干的(笑)。

  羊城晚报:现在还会给老凌(老公凌潇肃)做饭吗?

  姚晨:很多人都认为我这么红了是不是就不管家了。恰恰相反,鸟飞得越高越珍惜自己的羽毛,我很顾我的小家。在北京拍戏我特开心,白天拍戏,下午回来就做饭,至少做一顿饭,要不他肯定会觉得这不是家嘛,而且我也愿意,我高兴吃自己做的饭。很多女性,工作和家庭都兼顾得挺好的。时代对人的要求越来越高,人也在不断把自己更新升级,跟电饭煲似的。那天我买了一个电饭煲,能做各种粥,还能做甜品,还能做酸奶呢,呵呵。

  【记者印象】

  第一次采访姚晨是在四年前,《武林外传》正热播,“郭芙蓉”那张灿烂的笑脸,一下子打动了很多人。那天拨通她电话的时候,她正在外地准备回北京。大大咧咧的她,没带家门钥匙,老公又在外地拍戏。问她怎么办,“先去闺密家借住几日呗!”那会儿的她,好像没什么烦恼,整日里嘻嘻哈哈。

  这次采访约在《非诚勿扰2》的宣传活动结束后。已成空中飞人的姚晨,忙着四处赶通告,活动当天刚回京,公司在附近的酒店给她订了套房。回到酒店,姚晨迫不及待地换下礼服,套上大T恤、平底鞋,一件黑色的开衫随意地披在身上。宣传加助理,三四个人在屋里忙活。“签了华谊,就是不一样,有大明星范儿了!”我跟她开玩笑,她也一脸乐呵:“都是我团队的哥们姐们。”跟她走进里间,环顾一周,窗边有两张单人沙发。“你坐这个吧,舒服点。”姚晨指了指带靠背的那个沙发。

  不知不觉,聊了很久,姚晨谈兴依然甚浓,但眉梢眼角已透出疲惫。“大姚昨天就睡了四五个小时,今天还没合过眼,明天还要出差。”听到助理这么说,我才惊觉两个小时已经过去了,比之前约定的时间整整多了一个小时。末了,姚晨把我送出门。我突然想起一件事问她:“那天打你手机,是你自己接的,如今还自己接电话?”她笑:“助理跟我开玩笑,让我跟别人学,冒充助理:‘你找姚晨呀?她不在,我是她助理。’可我总学不像,太别扭了!他们都笑我演技不好,呵呵。”(余姝、马冬)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