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海清首度承认已有一子 陈凯歌儿子长相曝光

2010年11月30日 13:38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陈凯歌10岁儿子陈飞宇在片中的剧照
海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将于12月4日上映的贺岁巨制《赵氏孤儿》在沪举行首映,导演陈凯歌携陈红、葛优、王学圻、黄晓明、范冰冰、海清、彭波等主创亮相。在发布会上,陈凯歌态度平和地回应了针对影片的众多争议。虽然陈导不愿多谈,但他10岁的儿子陈飞宇客串出演少年王的角色,仍引起诸多关注。而首度在大银幕上亮相的“电视剧女王”海清则在采访中承认,自己已经做了母亲,也正是母爱让她对戏中角色的感悟更深。

  陈凯歌自认影片无硬伤

  自《赵氏孤儿》试映以来,诸多质疑纷至沓来,陈凯歌也是憋了一肚子话想说。比如,针对影片后半部分情节较拖沓、存在漏洞等问题,陈凯歌坦言,前半部分“托孤救孤”本身戏剧张力就很强,而后半部分的“育孤”和“复仇”的确难度不小,“作为一个导演,我觉得见功力的是在后半部分,后半部分的难度也的确是很大的。 ”但在陈凯歌看来,尽管难度不小,但影片本身并无硬伤,“你仔细去看,我设计了很多铺垫,丝丝入扣。 ”他解释说,“小赵孤咬韩厥屁股”的一段戏,实际上表现的是小赵孤对程婴的爱与忠诚,“这就是在说,将来谁要是伤害他的父亲,他就和谁拼命,为最终赵孤向屠岸贾动手埋下伏笔。 ”

  至于对赵孤的刻画较为单薄的问题,陈凯歌则认为,影片说到底是围绕程婴展开的,并非一部“赵氏孤儿传”,“程婴才是带领剧情向前走的关键人物。他是一个变化的人物,他就是生活在隔壁的大叔,但他做的事情特别‘爷们’,他最后没有用仇恨毁灭孩子的一生,而是放下私仇,给这个孩子一个完整的生活。 ”

  此外,陈凯歌为《赵氏孤儿》设计的抽象结局也曾被质疑含义模糊,对此,陈凯歌表示,设计这样的一个结局是希望能把程婴的生命价值进一步凸显,“程婴救下的不是忠义,而是一个生命,这也是程婴身上最有价值的东西。所以电影以他保护赵孤为开始,以他为保护赵孤而死结束。 ”

  海清借戏慰藉思子之情

  上月末,曾有媒体爆料海清已婚并育有一子,但海清方面从未正式回应,也谢绝谈论自己的家庭和感情,称要保护自己的“另一半”,“不想纵容别人探听隐私的行为”。但昨天,在片中的“丈夫”葛优的起哄下,海清终于首开金口,承认自己已经有了一个儿子。

  此次海清在《赵氏孤儿》中的表现备受肯定,王学圻在采访时也大赞海清在拍摄屠岸贾怒摔婴儿的戏份时表现出来的张力令人钦佩。于是,就有媒体顺势追问海清是否因为已有当母亲的经验才能驾驭这些戏份。面对这个问题,海清显得颇为迟疑,一旁的葛优则起哄道:“你就老实招了吧! ”

  有葛大爷的“力挺”,海清也不由放下拘束,大大方方地承认自己已经做了母亲,“我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所以很能体会程婴妻子在被抢走襁褓中的孩子时的那种绝望。 ”海清还坦言,在拍摄《赵氏孤儿》时,她非常思念自己的儿子,“在戏里抱着婴儿,闻着奶香味感觉就像抱着自己的孩子,也算是慰藉了对孩子的思念吧。 ”

  凯歌儿子客串全家上阵

  据悉,片中国君(彭波饰)的儿子,是陈凯歌10岁的二儿子陈飞宇 “客串”出演的。对于孩子的表现,陈凯歌说目前看不出儿子有演戏的天分,那个角色找他演只是因为他是个小胖子。陈凯歌说:“我儿子演的那点戏谁都能演,不是什么了不起的角色。我选他只是因为他是个小胖子,这点比较合适。而他自己对此也没有提出反对。演完之后他还是和平时一样背着书包去上学。我没觉得他有当演员的才分。想做什么等他长大再定吧。 ”而制片人、陈凯歌的妻子陈红也说,选儿子出演那个角色只是因为他看起来和范冰冰(饰国君姐姐庄姬)、彭波很像一家人,都“肥肥的”。据王学圻透露,当时拍那场戏,陈凯歌一家人都忙乎开了,助理是陈红,陈凯歌亲自掌镜,打板子的是陈凯歌的大儿子。见习记者 曾索狄  周斌 现场图片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