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王贝死亡四大疑点:家人是否得好处 为何草草火化

2010年12月01日 16:02 来源:城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超女王贝整容致死”成为近期读者关注的最大焦点。尽管王贝的遗体已于日前火化,但很多人还是希望真相能够水落石出,多个部门的介入调查也令外界对结果充满期待。经过了几天的彻查,昨天,武汉市卫生局公布了王贝医疗事件联合调查报告,对王贝的死因进行了说明。

  不过,鉴于王贝遗体已经火化不能进行尸检,调查报告中对于王贝的死因用了“可能”和“或”等词语,调查报告中称,王贝“可能”为气道梗阻导致术后发生心跳骤停。事已至此,有关部门对王贝死亡根本原因的调查似乎已进入“死无对证”的阶段。调查报告一经发布,王贝的部分好友就纷纷在贴吧里对王贝的死亡提出质疑,其家人也成为众矢之的,除了王贝意外死亡为爱美女孩敲响警钟外,去世之后的王贝仍然留给外界颇多谈资,其中,依然留下了4大疑点。

疑点一 具体责任人到底是谁?

  在昨日公布的王贝医疗事件联合调查报告中,对于谁来担当这一事故的责任,事故的责任人究竟是谁,报告中未尽说明。手术医生汪良明为患者实施手术,但事发美容门诊部却不能出示汪良明《医疗美容主诊医师培训合格证》,作为手术的操刀者,王贝的死亡是否与医生有关,汪良明是否承担责任,这也是报告中没有说明的内容。值得一提的是,从事发至今,王贝的家人始终没有提出要求有关单位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提议,也没有起诉主刀医生汪良明。这些行为在王贝的好友看来,似乎都有些不合常理。

疑点二 要求彻查死因,为何草草火化?

  王贝整容致死事件曝光后,立即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然而,就在相关部门刚刚发文要求彻查王贝死亡原因时,王贝的家人却马上火化了王贝的遗体,这个时间差让人觉得非常蹊跷。11月26日,自称是王贝姨夫的刘先生以家人代表身份出面,表示王贝遗体何时火化还是未知数,3天不到的时间遗体就被火化了,原因何在?对于王贝家人的做法,昨日一名自称是王贝好友的网民在贴吧里对王贝家人的行为再度进行质疑。王贝已于11月28日上午在武汉郊区火化,形式简单,追悼会也只有几分钟。遗体火化就意味着不能进行尸检,这似乎是对“相关部门发文要求彻查王贝死亡原因”的回击。

疑点三 家人究竟得到怎样的丰厚条件?

  当王贝整容致死后,王贝家人一直都没有提出过尸检要求,而是与事发美容门诊部达成协议,决定不对王贝遗体进行尸检,不进行事故鉴定,自愿和事发美容门诊部协商解决此事,并对该门诊部的处理结果表示满意。王贝亲属一致认为,王贝死亡是一个“意外事件”,主刀医生汪良明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王贝的亲属非常通情达理,理解医生的难处,他们也认为这是一个意外事件。”是什么样的协议,可以让家人不为女儿的死亡讨说法?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事发美容门诊部赔偿了王贝家人金额达300万元(也有说法是200万元),但这一说法遭到自称王贝姨夫刘先生的否认。那么,该美容门诊部究竟赔偿了多少钱?到底为王贝家人开出怎样丰厚的条件?至今不得而知。

疑点四 王贝到底是咋死的?

  王贝死亡的最大疑点在于死亡的真实原因究竟是什么?此前,对于王贝死亡的原因有多种说法,网上盛传由于主刀医生操作不当,致使王贝下颌手术部位出血,血液通过王贝喉部进入气管,造成王贝窒息;主刀医生汪良明坚持认为给王贝实施的整容手术很成功,据汪良明描述,王贝从手术室回到病房约两个小时后,突然出现呼吸、血压和心跳异常,之后王贝被送到161医院抢救,王贝终因呼吸循环衰竭死亡;外界也有猜测,这起手术事故的责任可能不在主刀医生,而是麻醉师……王贝之死究竟何因?昨日公布的王贝医疗事件联合调查报告中称,王贝术后发生心跳骤停的主要原因“可能”为气道梗阻。这个“可能”像是个烟幕弹,让本不清楚的事件变得更模糊,这无疑是本案中最大的疑点。但因王贝遗体已被火化,这也许会成为永远解不开的谜。记者 张洁 孙帅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