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央视综艺节目《艺术人生》举行开播10周年庆典

2010年12月19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12月19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央电视台知名综艺节目《艺术人生》今年迎来开播10周年,该节目主创团队19日下午在北京以“温暖2010”为主题,为《艺术人生》10岁生日录制一期特别节目。

  书画艺术家范曾、表演艺术家葛存壮、青年舞蹈家刘岩、学者于丹、知名主持人崔永元和董卿、《艺术人生》首个明星嘉宾童安格等纷纷现身庆典特别节目录制现场,与《艺术人生》主持人朱军一起交流“艺术”、探讨“人生”,为央视这档走过10年岁月的品牌综艺节目开播10周年庆典捧场、助兴。

  据介绍,《艺术人生》10年中经历了不同寻常的5个“两年”,各有各的“关键词”:2001-2002年是“质朴”,悄然诞生的《艺术人生》以一则真诚的“寻人启事”,瞬间就聚合起中国最主流的名人明星;2003-2004年是“再聚首”情结,从阐述“明星的心里路程”到“以艺术点亮生命”,从“讲好一个故事”到“记录时代人物”,《艺术人生》以个体描述到时代观察,将视角置于民族历史和大众情感之中。

  2005-2006年为“理想”,中国电视界娱乐风潮日益汹涌,面对泛娱乐化考验,《艺术人生》坚持以文化引导娱乐;2007-2008年《艺术人生》“担当”起更高远的目标——打造国家文化精神博物馆的使命,其坚持出现在时代的现场,实现“从文艺到文艺”向“从文艺到社会”的境界跨越;2009-2010年吹响再度“出发”的号角,10岁的《艺术人生》跨入即将来临的创意新时空。

  主持《艺术人生》10年的朱军表示:“在《艺术人生》未来的舞台上,我和我的团队将把这团文艺之火燃烧的更为旺盛,照亮艺术也照亮人生!”

  据悉,这期《艺术人生》开播10周年庆典的特别节目将于本月底播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