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娱评:潘玮柏胡彦斌荧屏被"侮辱" 谁纵容了犀利派

2010年12月29日 11: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26日,在天津卫视《非你莫属》的舞台上,应聘者孙铭说自己最欣赏的歌手是周杰伦,而把潘玮柏和胡彦斌归结为“周杰伦的走狗”。被求职者喻为“职场宝典”的全国首个大型真人招聘秀《非你莫属》因为这期节目成了网友们“吐槽”的对象,很多人要求孙铭公开道歉。也由此引来了有关综艺节目言论尺度的讨论。

  孙铭,做过保洁、睡过水泥管,却从未放弃过音乐的梦想。在舞台之上,孙铭直言不讳地表示,周杰伦是自己的偶像,周董走红之后,很多歌手也都走上了Hip-Hop的行列,“他们充其量只能算得上是周杰伦的走狗,不能在他的基础上有开拓和创新,比如潘玮柏,比如胡彦斌。”主持人张绍刚正想要为“潘帅”辩解,直接被孙铭一句“唱歌不是选美,大家看的还是实力”打断。即使对偶像,孙铭也是出言不逊,说周杰伦是在高枕无忧地吃老本,如果自己能有施展的机会,一定会比周杰伦更红。

  国内的综艺类节目一开始老少皆宜的居多,随着娱乐化的不断演变,到如今“妖孽横行”,话题人物层出不穷,无论是主持人还是嘉宾选手,统统成为了犀利派,纷纷施展“毒舌功”,以博得更多的收视与关注度。在巨大利益的引诱下,有些人不怕牺牲形象,专靠一些极端甚至低俗的表演让自己上位。观众面对这样口不择言的另类节目风格,还真不太适应,引起激烈的争议当然在所难免。

  眼下国内的综艺节目在播出前,都会有相关部门来把关,在录制时,节目组也会把住第一道关口。如果有不符合标准的内容,会被节目组先行剪掉,再送到有关部门审核。《非你莫属》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也称他们的初衷是为观众展现职场百态,将应聘者人性最真实的一面展现在众人面前,但结果却事与愿违。

  为了吸引观众的视线,综艺娱乐节目中出现了太多“不平静”的噪声。东方卫视主持人曹可凡曾打趣目前电视节目是“不要脸‘有命’,要脸‘没命’”的怪现象。事实上,电视媒体是一个传播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大众媒体,它在我国并没有分级,因此它肯定需要对大多数人负责,肩负社会健康发展的导向重任。电视节目不光要起到一个传播推广的作用,同时还要肩负正确引导舆论的责任,节目言论的尺度是需要把握的。好节目绝不是在侮辱别人为乐趣的基础上赢得收视的,但愿曹可凡的打趣只是个笑话,电视节目会以更健康、亲民、更有创意的内容来吸引更多的观众。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