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水浒传》被批"四宗罪" 制片人:照抄没必要

2010年12月29日 14:15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涵予扮演的宋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新版电视剧《水浒传》还未播出就遭网络盗版,头30集在网上流出造成“剧透”。不过记者发现,看过该剧的网友大都对新版《水浒传》评价极差,有的甚至认为其“雷人”程度不亚于湖南卫视的自制偶像剧,更有网友总结出了新版《水浒传》的“四宗罪”:演员表演错位,剧情设计混乱,特技制作落后,配乐水平低下。28日针对网友的“板砖”,记者采访了新版《水浒传》的制片人邹赛光。

演员错位

  网友:新版的演员都太瘦弱了,一点都不像梁山好汉。张涵予其实长得很英雄气,演林冲不错;陈龙(饰演武松)应该跟杜淳(饰演西门庆)换一下角色。

    制片人:其实老实说,整个演员班底我只能说基本满意,确实没有做到每一个角色和演员都特别对位。新《水浒传》里有500多个有名有姓有台词的角色,当时搭建演员班底的时候我们联络过全国1/3的演员。不瞒你说,武松这个角色我们都去找过丁海峰,不过他的年纪确实大了,他演武松的话,一帮演员都得换完。至于让杜淳演武松那也太不靠谱了,其实杜淳、佟大为都是友情出演这个剧,为了拓宽自己的戏路,杜淳能演革命偶像,也能演纨绔子弟。

剧情混乱

  网友:剧情前后颠倒,叙事繁冗拖沓。该表的不表,不该表的没完没了。改编难以自圆其说。

  制片人:其实以往的水浒题材都是按照说书的、折子戏的方式去拍,说完了武松,接下来就说林冲,故事是不连的。我们这次拍,是采取的电视剧方式,以宋江和吴用两个人为主线人物,把人物、故事串联起来,在这些方面对原著做了一些改编。我们觉得拍摄就应该推陈出新,照搬照抄就没有必要重拍了。

特技落后

  网友:第一集里出现的白老虎和大蟒蛇,以及天罡地煞飞出屋顶的镜头,简直能和86版《西游记》相媲美。没钱做特技就别做了,宁可省去这些镜头,也别搞出这等业余的特技啊。

    制片人:我们这部戏花在特效上的钱达到了300多万。其实要拍得很真实很简单,我们就到动物园拍,用绿布抠一下就好。但是网友说的蟒蛇也好,白老虎也好,那都是张天师用石头树木变出来的,我们要的就是这种亦真亦假的魔幻效果。

配乐太烂

  网友:配乐一点激情都没有,风雪山神庙那一集杀陆虞侯的时候,那插曲听得我睡着了。主题曲比起刘欢的《好汉歌》相差太远。

    制片人:音乐方面能不能得到观众的肯定,我真不敢说,让市场去检验吧。刘欢老师的《好汉歌》就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座大山,并且观众都有先入为主的印象,观众一听那就是《水浒传》,想超越太难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