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刘德华家族成员大起底 身家丰厚却过"平民"生活

2010年12月29日 14:3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刘德华极少和父母公开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红足三十年的刘德华一直不让家人曝光,除了父母外,其实他还有三个姐姐、一个妹妹及一个弟弟,他们可谓比其妻朱丽倩更“神秘”,完全不为公众所认识。不过昨天出版的某香港杂志却对其家族成员进行了大起底———父母平常喜欢和一帮街坊喝茶聊天;妹妹是老师,生活节俭;坐拥千万身家的弟弟则满脸胡须,不修边幅,犹如一名宅男。

  爸爸

  当过消防员人缘好

  刘德华的家人多年来一直刻意保持低调,平日的打扮也十分朴素,安守本分,从未对外吹嘘自己的身份。

  刘德华已年近八十的父母住在刘家位于加多利山的豪宅,平常喜欢到附近的窝打老道某酒楼喝早茶。杂志记者经过多天观察,发现他们在酒楼中甚有人缘,每次来到这里,都好像老板一样四处和人打招呼。不少茶客经常特意走到两老面前问好,还会坐下来一起聊天。有的人还会偷偷替他们付账,害得刘妈妈不时要和朋友们争着给钱。

  据悉,刘德华幼时住在钻石山的木屋区,父亲刘礼是消防队队长,曾驻守启德机场消防局。由于收入不够养一大家子人,故刘父开了一间士多(杂货店),还兼卖粥粉面饭。全家人都要四点起床工作,还是小学生的刘德华负责洗碗,由早上七点洗到十二点才上学。升读中学后,刘德华才脱离了“洗碗生涯”。

  据说刘父有不少省钱绝招,当年他在机场当值时会射杀对飞机构成危险的海鸥,然后拿回家煲汤给子女喝,难怪刘德华身体健壮如牛。

  妹妹

  打扮朴素生活节俭

  记者发现两位疑似刘德华姐姐的女士一直陪着两位老人,但因为外貌与刘德华有差异,所以不能确认其真正身份。但刘德华的妹妹却与刘德华长得极为相像。

  据悉,刘妹妹的职业是教师,她衣着朴素、作风节俭。冬至当天,她和父母喝完早茶后,独自步行到旺角一带购物,走进一家卖二手货物的平价店铺,挑了半个小时后空手离开,直至来到花园街才发现心头好,买了两袋衣物回家。

  弟弟

  隐形富豪状若宅男

  刘德华十分疼爱弟弟刘德盛,早年与他合作开设“濠佳”制作公司,安排自己的电影如《九一神雕侠侣》和《天若有情》等给弟弟做后期制作,其后不少圈中人也慕名找上门来。刘德盛十分争气,工作卖力,十多年来生意滔滔不绝,身家据称有数千万元。近年他还与亲友合资炒楼,粗略估算已狂赚三千多万元。

  不过,这位隐形富豪的打扮却十分随便,常穿普通的、甚至看上去有点残旧的T恤运动裤。刘德盛其实自小眉清目秀,刘德华曾说过年幼时一度妒忌弟弟,因为弟弟比自己英俊而备受亲友夸赞。不过,如今的刘德盛似乎刻意“丑化”外貌以免被认出,架上眼镜的他除了长发及肩外,还蓄了络腮胡,加上中年发福,形象已和“常青树”刘德华完全拉不上关系。

  刘德盛喜欢出入简陋的茶餐厅与街坊聚餐,语言粗豪又爱吞云吐雾,谈话内容围绕电子游戏和Iphone手机,活像一个中年宅男。但另一方面,刘德盛其实已婚并育有一子一女,一家四口据说居住在沙田。(阿文)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