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盘点2010"四大名嘴" 郭德纲浑不吝周立波骂自己

2010年12月30日 09:50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要说盘点2010最受关注的“名嘴”四大金刚,当数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海派清口周立波、今年推出两部大片的导演冯小刚和借“向朱军道歉”复出的崔永元,他们给今年的娱乐圈贡献了不少话题,以他们智慧的语言引起关注或者争议。要是非给四人总结出一些共同点,就是今年兴起的“微博”,这个好工具正如冯小刚的“冯通社”,让此四人的“语录”有了公之于世的空间,也成为四位名嘴的利器。在岁末年初,我们再来梳理一番,其间是非曲直我们不做评判,说的是语录,看的是人生。

  郭德纲 浑不吝

  在今年8月,郭德纲被曝别墅侵占公共绿地,北京卫视记者展开调查时遭其弟子殴打,郭德纲在舞台上把此事当成一个段子说出:“我们院里有几个穷人,成立一业主委员会。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哪儿都有这浪催的人。今天我徒弟打记者之后,北京台去一主编,一大娘们儿,撇着大嘴要私了,让徒弟看病去。今儿我徒弟打人了,打就打了呗,过两天给他搞一专场,智斗歹徒民族英雄专场。”

  时隔数月,12月15日,郭德纲通过微博深夜道歉说:“这半年来,想得最多的一个词是膨胀。浮躁的社会,人人都会膨胀,但膨胀是万祸之源。徒弟们不膨胀也不会出走,我要是不膨胀也不会闹出这场风波。八月之事,会有无数种解决方法,但由于冲动,逞一时之快,才铸成大错……我承认,八月份伤害了很多人,知错要改!向全社会及观众媒体北京台致歉!我要反思。”

  点评:泡沫破了

  郭德纲自出道以来一向以铁嘴钢牙的形象示人,这次“膨胀”得确实大了,园子被封了,音像制品下架了,最要命的是徒弟也散了,谈到何云伟,郭德纲落泪了,但也愣是没撂下一句软话儿。但觉悟有先后,好饭不怕晚,在岁末最繁忙的时刻,郭德纲在病倒打点滴之余,从透支的身体反省到膨胀的内心,几句认错也赢得几多掌声。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