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电视湘军”年总收入首破百亿 成湖南重要软实力

2010年12月30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2月30日电 (记者 刘双双)凭借“超女快男”、《快乐大本营》等综艺节目享誉海内外的湖南广播电视台,迎来载入里程碑的一天:截至12月30日上午10点,湖南广电年经营创收总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元人民币大关,成为除央视外规模最大、增长最快、全国第一个总收入过百亿的省级广电媒体。

  当天,湖南新老电视人齐聚一堂,庆贺湖南电视40岁“生日”。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欧阳常林正式对外宣布这一喜讯。湖南省委书记周强、省长徐守盛到会祝贺。

  1970年,长沙县跳马山搭建了油毛毡发射机房,湖南电视台成立。从40年前仅开设一档新闻节目,到如今拥有13个电视频道,“电视湘军”成功建立起一套集广播、电视、电影、购物、旅游、卡通和三网融合于一体的现代化媒体产业链条,让快乐中国的奇迹蜚声海内外。

  40年来,深化改革、不断创新的湖南电视媒体推出了《还珠格格》、《恰同学少年》、《超级女声》、《天天向上》等一大批精品力作和名牌栏目,成为引领业界的风向标,湖南电视综艺节目长期保持多个“中国第一”的名片。其中,湖南卫视收视率连续8年位居全国省级卫视第一,为中国电视业注入前所未有的活力。

  “湖南电视已成为湖南重要的软实力,是湖南一张靓丽的名片。”湖南省委书记周强说,湖南电视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湖南走向全国,进一步走向世界,敢为人先,拥有一支富有改革创新精神的团队,为推动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欧阳常林表示,“十二五”期间,湖南广电将以内容为核心,实施“创新引领、品牌升级、产业拉动、人才支撑”的新四轮驱动战略,争取两年内利润指标突破20亿,上市后市值达到1000亿元,助推湖南成为电视创意的中心和洼地,成为文化消费与内容产业的集散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