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票房破23亿 演员魏翔:表演是个技术活

《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票房破23亿 演员魏翔:表演是个技术活

2022年02月21日 05:02 来源:华西都市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票房破23亿

  川籍演员魏翔:表演是个技术活

  据猫眼专业版实时数据,截至2月20日16:30,由闫非、彭大魔监制,邢文雄执导,马丽、魏翔等喜剧人主演的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静》总票房已达23.44亿。在票房竞争格外激烈的春节档上映,这部合家欢喜剧让观众爆笑不止,也让票房节节攀升。魏翔饰演的龙套演员魏成功,在银幕内外大获成功,网友怒赞:“魏”来可期。

  魏翔就像电影中的千面卡尔一样,拥有一张“剧抛脸”,塑造了很多经典的角色。2015年《欢乐喜剧人》热播期间,他搭档沈腾表演的《热带惊雷》,那个憨里憨气的大兵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无论是《西虹市首富》里表演“三口一头猪”的教练马大翔,《飞驰人生》里胆小怕事又讲义气的叶经理,还是《你好,李焕英》里那个说话夹枪带棒的职工,魏翔可能戏份不多,但足够让人难忘。

  首次以主演身份参加春节档,今年的心情有何变化?塑造魏成功这个角色最大的难点是什么?近日,四川籍演员魏翔接受封面新闻记者电话专访,分享了对片中的角色、对演员这个职业的诸多感慨。回望入行24年的心路历程,他多次表达对观众认可的感谢,也坦言“对表演足够热爱,收获了成就感和幸福感”。

  聊票房:之前想都不敢想

  早在大年初二,《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凭借观众的“自来水”开启了票房逆涨。在堪称“神仙打架”的春节档,这部喜剧电影将票房榜亚军收入囊中,保持至今。

  电影狂揽23亿,马丽、魏翔这对老搭档扛住了票房。这样的成绩,魏翔之前“想都不敢想”。

  封面新闻:这是你第一次带着主演作品进入春节档。此前,你参演的《飞驰人生》《你好,李焕英》都在春节档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今年春节档,你的心情有何不一样?

  魏翔:肯定不一样,因为之前是帮忙串戏,没有什么压力。这次是男一号的作品,要扛票房压力,压力非常大。

  封面新闻:现在《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的票房和口碑都不错,第一次挑大梁就获得这个好成绩,你对票房还满意吗?

  魏翔:这我不敢想。第一次做男一号,让投资方别赔了就满足。能够拿到现在的票房成绩,特别感谢观众们这么支持。

  谈角色:比较单纯比较轴

  《这个杀手不太冷静》讲述了龙套演员魏成功(魏翔饰)在女明星米兰(马丽饰)的邀请下,出演其新片的男一号,因而意外陷入与黑帮的纠葛中,最终依靠演技、智慧和善良,解救众人,化险为夷的故事,让观众笑过之后,收获了太多感动。

  封面新闻:片中的魏成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魏翔:比较单纯比较轴,情商比较低。

  封面新闻:塑造这个角色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魏翔:对喜剧部分夸张程度和真实程度的“度”的精准拿捏,(表演)随时得监控着,随时得重新修正,这是我认为最大的难点。

  封面新闻:这个角色和你的经历有没有一些相似之处?

  魏翔:我和魏成功的相同之处是都比较单纯、执着,但我比他幸运,他那会儿还没有表演专业院校,而我需要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时,会遇到一个人或者一个团队,而且遇到很多贵人相助。

  封面新闻:你在演绎的过程中,有没有将自己的一些经历、习惯、情感投射到这个角色上去?

  魏翔:魏成功在拍戏之前练声,这是我每次演戏尤其是舞台剧演出之前的准备工作,所有演员都这样。这与我演其他角色一样,都需要做一些心理和思想上的准备工作,但更多依靠的是长期表演积累的经验来理解角色。

  扒幕后:搭档马丽很默契

  电影开头,魏成功得知自己有机会出演男一号时激动不已:“你们这些有识之士早去哪儿了?”这是一个“包袱”,也是龙套演员隐忍多年之后的释放。电影结束后的“彩蛋”是杀青那天的花絮,魏翔穿着戏服抱着一束花哭红了双眼,感谢众人帮助其完成了人生第一个男主角。

  封面新闻:电影中有一场戏,是魏成功在雨中跳舞,很多影迷点赞。这场戏看得酣畅淋漓,这一段戏你是否也很过瘾?

  魏翔:当所有的台词、记忆、调度、情绪能够形成100%的肌肉记忆时,当所有的处理都能达到监制和导演的要求时,才有可能腾出精力和心情去享受拍摄的过程。观众感觉这场戏很爽,但我在表演的过程中得保持理性,时刻监控着自己,因为表演是一个技术活。演员能够让观众发笑、记住、喜欢,是长年累月积累的经验、技术换来的。我们希望拿出一部作品让观众感知,演员是个技术活,并非靠走运、天生热爱就能演好(角色)。

  封面新闻:片中你说了几句意大利语,非常流畅,如何速成意大利语呢?

  魏翔:剧组请了一个翻译,用6天教我背了10句意大利语。学外语还挺费劲的,因为必须熟练到不用琢磨就能脱口而出,才能表达出那样的节奏。谁都可以死记硬背,就看你愿意花费多大的工夫去学习。

  封面新闻:你和马丽有过很多次合作,这次演对手戏是否很默契了?

  魏翔:我和马丽认识将近18年,在舞台剧里有过数百场合作,每一次合作都很默契,我也非常珍惜、庆幸这种默契。拍戏合作的每一天都很有意思,就像一次相遇之后的狂欢。

  话未来:甘作一辈子演员

  魏翔想通过魏成功这个角色,跟正在奋斗的年轻人说一句,也许你很累了,希望这部电影能让你喘口气儿,给你加把劲儿。

  封面新闻:你在大银幕上塑造了很多个配角,都非常出彩,有什么经验?

  魏翔:一个角色的出彩,是台前幕后工作人员的集体成果。观众如果喜欢我的表演,我只能回答,这件事我做了24年。

  封面新闻:之前演配角的时候,是否也在期盼着有一天能够当主角?

  魏翔:从事这行在北京能养活自己,我已经很知足。作为一个喜剧演员,能够给观众带来欢乐我很满足,就算没有魏成功这个角色,我也愿意做一辈子演员。

  封面新闻:入行24年你塑造了无数个配角,终于拿到了男一号的角色,这背后有什么心路历程可以分享?

  魏翔:我很幸运,因为足够热爱,我能够体会表演带来的幸福感。一路走来,遇到很多贵人相助,比如北京电影学院的王劲松老师,前不久看完这部电影给我发来好长一条信息,让我特别感动;感谢闫非、彭大魔、邢文雄给我这次机会,让我饰演了男一号;沈腾有作品总愿意带着我,这次电影宣传还帮忙站台。此外还有我妈、我媳妇的支持,我才能坚持梦想,走到今天。

  封面新闻:搭档马丽在采访中表达了对你的期待,希望你能红。你对“红”这件事怎么看?

  魏翔:《这个杀手不太冷静》上映之前,我感觉自己已经很红了,而且有兄弟姐妹这么多人的帮衬,可以一直表演自己喜欢的东西,我很知足。以后还是会按照自己的喜好,踏踏实实地表演。

  封面新闻:对四川的影迷朋友有什么话分享?

  魏翔:2月14日回成都路演,就像学了24年武功拿着成绩单回来见家乡父老,内心非常激动。希望有一天能为家乡的影视事业作点贡献,比如拍一个关于家乡题材的作品。

  封面新闻记者 曾洁 受访者供图

【编辑:陈文韬】

文娱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