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于震、海一天《鼓楼外》当起“木匠师兄弟”

于震、海一天《鼓楼外》当起“木匠师兄弟”

2022年03月18日 09:17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继《情满四合院》《正阳门下》后,由王之理编剧,于震自导自演、海一天、边潇潇领衔主演的又一部京味现实题材剧《鼓楼外》将于3月17日登陆北京卫视。在前不久爆款剧《人世间》中出演骆士宾的演员于震此次除了担当《鼓楼外》导演,还在剧中主演有情有义、恩怨分明的大师兄于钟声。海一天在《情满四合院》中饰演的许大茂令人印象深刻,此次再次出演“反一号”——二师弟尹东义,他与于震演绎的师兄弟恩怨纷争将是该剧一大亮点。

  故事:聚焦普通北京人的生活

  《鼓楼外》聚焦普通北京人的生活,讲述了木匠师傅易大船与四徒弟传承木工手艺和工匠精神的故事。剧中,师傅易大船用无私的“匠人精神”传道授业,引导着徒弟们由分到合、由散到聚,踏踏实实走好人生路上的每一步。

  剧中,大师兄于钟声与二师兄尹东义因过往的恩怨不和对峙,从开家具厂到摊煎饼、卖鸡蛋、养鸵鸟,两人一直针锋相对,互相死磕。这不仅影响到师兄弟间的关系,更让于钟声和师傅孙女易小船的爱情遇到阻力。在经历过岁月的洗礼和冷静的思考后,他们对生活及人生有了新的认识,放下仇恨,选择原谅,开始了新的生活。

  创作:“鼓楼外”是非常有人情味的一片土地

  作为原汁原味展现北京故事和北京风情的京味电视剧,《鼓楼外》集结了京味十足的金牌主创团队。该剧编剧王之理,曾创作《情满四合院》《正阳门下》《正阳门下小女人》《傻春》等一批优质京味大剧。

  谈及本剧最初的创作缘由,于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是在拍摄之前一部电视剧的时候认识了编剧王之理老师,“王之理写北京戏写得非常好,我就说,您给我写一北京剧吧。”于震是一个北京籍的演员,从小在鼓楼外长大,王之理就答应给于震写一部关于鼓楼外的戏。于震之所以喜欢《鼓楼外》,就是因为自己天天生活在那个地方,那里的每条胡同,甚至每家人他都太熟悉了。“包括现在我有孩子了,逢年过节我也会带孩子回到那个小房子里面去待一会儿。那些邻居也都还在,我得叫奶奶,叫大妈,我觉得那里真的是非常有人情味的一片土地。这部剧我是鼓起勇气来导的,因为我太熟悉那片的生活了。”

  【导演谈】

  这部剧里讲的首先是孝顺,孝道,无论任何角色,都是孝顺的,都拿孝顺当人生中最大的一个问题。孝顺是必须的,照顾父母是必须的,尊师重道是必须的,兄弟之间的情感也是必须的。这部剧充满了北京传统文化里边的亲情,挺浓的。 ——于震

  采写/新京报记者 刘玮

【编辑:上官云】

文娱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