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华谊抢先一步拿下影视改编权 姜文错失《风声》

2008年01月03日 15:10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电视剧《暗算》的大热让成都作家麦家成了影视公司争抢的对象,他的新作《风声》刚刚推出就有超过30家影视公司表达了购买影视改编权的意向,执导《太阳照常升起》的姜文也因与麦家频频接触,被认为是拿到《风声》影视改编权的大热人选。而记者昨日了解到,电影《集结号》出品方华谊兄弟影业已经先下手为强,购得《风声》的5年影视改编权,双方近期将在北京举行相关新闻发布活动。

  华谊拿下影视改编权

  姜文错失《风声》

  据了解,此前曾有32家影视公司与麦家接洽,想买下《风声》的影视改编权,其中包括去年才推出电影《太阳照常升起》的姜文。不过华谊兄弟天音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永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最后获得《风声》影视改编权的不是姜文,而是华谊兄弟,他们已经在日前与麦家签约,“我可能是第一个找麦家的,他的小说还没有出版我就找他了。至于为什么是我们拿下《风声》的影视改编权,我想这可能是双方创作理念比较相近的原因。”

  陈永宁透露,华谊兄弟将把《风声》拍一个电视版,一个电影版,“我们打算用最好的导演来拍。电视剧想找康洪雷来拍,目前正在北京找编剧,现在还不清楚能拍多少集,反特是热门题材,加上麦家的品牌和小说新颖的结构,我觉得拍出来应该会比《暗算》好看。”

  华谊公司总裁王中军在上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证实他们已与麦家签约,并透露《风声》的电影版原计划让冯小刚来拍,但冯导今年有电影《贵族》的拍摄计划,档期可能有问题。据记者了解,导演康洪雷目前也有戏约在身,另一位导演高希希被传将拍电视剧版《风声》。

  麦家新作《蒙面人》

  将终结“701系列”

  从《解密》到《暗算》,再到《风声》,麦家的名字已经成为“特情小说”的代名词,他小说中描写绝密单位701的故事让人信以为真,具有强烈的阅读欲望。然而麦家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他写完《蒙面人》后,将不再写这类小说,也就是说,《蒙面人》将成为701系列的终结作品。《蒙面人》与《风声》有点像,原本是麦家的一部中篇小说,他现在计划把它变成一部百万字的长篇小说,目前已经完成了30多万字。小说写的是抗战期间一个用一支笔来破译日军密码的天才数学家。

  自己创造了一种小说类型,却在最火的时候表示要转型,麦家的决定让人难以理解。对此,麦家说:“这是为了挑战自己,也是为了避免同样题材的东西写多了容易落入俗套。”其实,麦家在去年就有转型的想法,他曾在《人民文学》上发表过中篇小说《四面楚歌》,小说写的是办公室里人与人之间互相害怕的故事,与麦家以前写的东西完全不一样。(蒋庆)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