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我叫刘跃进>将上映 刘震云客串两秒哈欠打13遍

2008年01月15日 16:22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发表评论

  根据刘震云同名小说改编的、被导演马俪文认为是很有营养的黑色喜剧《我叫刘跃进》18日在西安上映。李易祥、秦海璐、陈瑾、尹力、高群书等担纲主演,说的是生活中拧巴的人和拧巴的事。昨日,刘震云做客某网站时称:“拧巴”这个词将靠《我叫刘跃进》流行。

  每个人都是“刘跃进”

  该片的片名看上去像是在说某个固定的人,其实不然。刘震云说:“刘跃进这个人物最大的特点就是他有一种普遍性,观众看了电影,每一个人都可以从刘跃进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首先,他是一个特拧巴的人,而拧巴的特性在每个人身上都会有,特别容易把一件事说成另外一件事,然后把它说成第三件事,最后又说成是一件事,脑子的思维是混乱的。另外,他一辈子干不了大事,但也坏不了什么事,动心思、占小便宜,就是不杀人放火。”说到主演李易祥,刘震云说:“李易祥有一个特点特别符合刘跃进,这是用其他的明星所没有的,因为其他的明星的眼睛是雪亮的。而李易祥干了坏事,但是他的眼睛里却是无辜的。当初导演说用他就用‘无辜’这两个字。”

  今年会流行“拧巴”

  该片讲的是一个关于“羊吃狼”的故事,说到狼与羊,刘震云认为:“其实每个人身上都有狼的一面和羊的一面,狼想装羊,披着羊皮的狼;而羊又都想转化成狼,不过一般来讲都只能转化到三分之一或者是一半。生活中有时会出现这种情况,这种转化是不可掌控的,瞬间是不可掌控的,场合也是不可掌控的。有时在一些场合,该露羊脸的时候露出了狼脸,该露狼脸的时候露出了羊脸。这种自身的人物关系我觉得是最喜剧的。所以,我还说过一句话,世界上所有的悲剧都禁不起推敲,推敲起来里边都是一地的喜剧。另外,我估计拧巴这个词,可能这部电影出来之后会流行。”

  客串两秒演戏不容易

  刘震云在电影里客串了两秒钟,即出门打了一个哈欠又回去了,没台词。说到这次的“触电”经历,他说:“我去影片拍摄现场时,导演说我们缺一个群众演员,到街上现抓来不及,另外还得给钱,你不用花钱。我说干吗?导演说就出门打一个哈欠,回去就完了。结果这个哈欠不是好打的,一打就是13遍。我原来觉得表演特容易,出门打一个哈欠,平常我们也打的。但是真到镜头前面,哈欠打不出来,导演在监视器前一坐,跟平常是两个人,她突然急了‘你,你,你……哈欠都打不透呀’。她越说我越打不透。13条的时候,导演很不耐烦,算了,算了,反正他也演不好,不是怕别的,是怕浪费胶片。临走的时候导演安慰我,刘老师,其实吧,哈欠在演员里是最难的境界,哭好演笑也好演,哈欠最不好演,几个演员都栽这上面,汤姆克鲁斯栽在这上面,普拉特栽在这上面,还有一个老演员也栽在这上面,您是第四个。” 本报记者 王娇莉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