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周星驰新片《长江七号》大玩煽情 看哭一群记者

2008年01月25日 09:09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1月24日,“星空也感动”——周星驰从影20年·光影流年感动盛典暨《长江七号》农历中国年温暖贺岁首映礼在北京举行。该影片将于1月31日在全国上映。影片讲述了周星驰饰演的父亲穷困潦倒,与徐娇饰演的儿子小狄相依为命。一次机缘巧合,父亲从垃圾堆里捡到一个玩具,准备带回家送给儿子,却没想到这个玩具竟然是个外星生物,一段奇妙的经历从此开始,父子两人也由此体会到了金钱无法替代的温馨亲情。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昨天上午,电影《长江七号》在北京举行了小型看片会,下午和晚上分别举行了发布会和首映庆典。让人意外的是,这部周星驰导演的电影竟然一改星爷过去的恶搞风格,而是大玩煽情,温馨的剧情牵动了所有人的心,几乎把在场的所有记者都弄哭了。

  笑中有泪

  影片不再主打“无厘头”

  很难想象,这部主打贺岁市场的《长江七号》是一部将父子情“煽”到极致的影片。影片中,周星驰是一个落魄的工人,为了供养自己的儿子进入私立学校,他不惜去捡垃圾,受尽生活的折磨与考验。周星驰与徐娇饰演的儿子小狄相依为命,一次机缘巧合,父亲从垃圾堆里捡到一个玩具,准备带回家送给儿子,没想到这个玩具竟然是个外星生物,一段奇妙的经历从此开始,父子两人也由此体会到了金钱无法替代的温馨亲情……

  由于情节感人,在一个多小时的观影中,几乎所有的记者都几次掉下了眼泪,就连许多自称铁石心肠的男记者,也用手遮住眼睛,偷偷擦掉眼眶里的泪水。

  这部电影仍然延续了周星驰别具一格的搞笑风格,比如可爱的长江七号学李小龙的姿势,让人笑得前仰后合。但是,随着情节的继续,大家竟然能忘记刚才的笑声,被星爷的慈父形象打动,潸然落泪。电影中,星爷有句台词“我们虽然穷,但我们不能偷,不能抢,也不能打架”,单独听来,还是有点无厘头的味道,但放在整部影片的大环境中,则充满了草根族积极向上的励志精神,让人振奋。一位观众表示,“这是周星驰到现在为止,拍得最好的电影。因为电影的情节让我们动了心,而不是只靠视觉冲击和插科打诨。”

  泪中有笑

  星爷感动时不忘耍宝

  由于飞机晚点,原定下午两点在京郊一会所举办的《长江七号》发布会一直拖延到3点才开始,但是整个发布会就像电影本身一样,始终围绕着“感动”二字,同时也是周星驰从影20年的一次温情回顾。发布会开始不久,星爷的三位忠实女影迷就上台送上蛋糕等礼物,并表达了对星爷的支持与祝福,当她们呼吁台下观众举起座位上的荧光棒时,发布会突然灯光熄灭,顿时成了一片星星的海洋,一向腼腆的周星驰眼中闪动着亮亮的泪光,感动不已。

  发布会上,周星驰成了众星捧月的宠儿,三台大轿抬出的三层宝贝,让周星驰眉开眼笑,大为惊讶。除了“大麦、长寿面、寿桃”等象征“影片大卖”“星爷20年从影历程”的大礼,周星驰得到了一个特殊大礼:两位小女孩的热吻。周星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虽然还没有做父亲的计划,但是今天能得到热吻还是很开心,拍摄《长江七号》已经让自己提前过了一把父亲瘾。不过一向幽默的星爷还不忘搞笑一把,临走把寿桃偷偷塞到衣袋里,弄得兜里鼓鼓囊囊,还边拿边解释:“飞机上没发东西吃!”

  记者 沈梅 特约记者 洁洁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