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钢铁侠》五一上映 首创好莱坞大片比北美先映

2008年04月29日 17:05 来源: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由小罗伯特·唐尼携奥斯卡影后格温妮丝·帕特洛共同主演,全球最著名动漫公司Marvel 出品的《钢铁侠》,定于明日零点在国内领先上映,武汉各大影院均可观看。出自美国经典漫画人物之一的钢铁侠此前也曾得到汤姆·克鲁斯及尼古拉斯·凯奇等人的青睐,最终由好莱坞著名的坏孩子小罗伯特·唐尼主演,影片自开拍便备受全球关注,能否取得良好票房,也将给随之而来的《神奇绿巨人》、《全民超人》等同类型影片形成压力。

  A:与众不同的超级英雄

  据美国媒体称,这部耗资1.8 亿的《钢铁侠》,是Marvel 公司成为一个自主拥有完全资本制片公司后,从美林证券获得5.25 亿美元启动资金,与派拉蒙公司签署10 部电影发行协议后,着手制作的第一部电影。急欲在全球收回成本,甚至赚个满钵,或许正是这部影片领先北美,选择明日即在中国内地上映的原因之一。这也将是继蜘蛛侠、超人、蝙蝠侠及变形金刚之后光临中国的又一美国超级英雄,与其他英雄有所不同的是,影片中有着发明家的智商,过着花花公子般生活的钢铁侠托尼,在现实生活中有着著名的原型霍华德·休斯。

  1、更著名

  伴随美国几代儿童一同长大的,除了迪斯尼的米老鼠、白雪公主之外,还有出自著名漫画公司Marvel,由其创作团队创作的《蜘蛛侠》、《X战警》、《神奇四侠》及正筹拍中的《美国队长》等。当漫画英雄逐一搬上银幕,钢铁侠自然不可忽略。众所周知,钢铁侠与其他英雄最大不同,在于上世纪60 年代,Marvel 的漫画家们在创作他时,便是以美国著名实业家霍华德·休斯为原型。休斯堪称好莱坞一代传奇,他是百万富翁,是花花公子,更是发明家与冒险家,他热爱飞行与拍摄电影。他的故事,2004 年曾由马丁·斯克塞斯拍成电影《飞行家》,由莱昂纳多出演休斯。

  2、更聪明

  这部影片中的超级英雄钢铁侠托尼,若将之与其他拥有超能力的银幕英雄排排坐吃果果,不难发现,与被虫子咬一口从而拥有超能力(如蜘蛛侠),或出生在外星球到地球上成为强者(如超人)相比,不同的是这位英雄他是个平凡人。他拥有超能,只因他超聪明,擅长发明,能制造导弹,更能为自己忙中偷闲制造一件钢铁衣。而这也决定了这位拥有智商优越感的英雄,在面对强敌时会更有勇有谋。

  3、更年长

  在美国超级英雄中,除变形金刚年龄不详,超人等英雄都20 来岁。没行侠仗义时,他们腼腆害羞,面对心仪的姑娘不敢表白。有的,还挺穷困潦倒,如蜘蛛侠。在此部影片里,钢铁侠托尼人到中年,40 来岁,一把胡子。不会面对姑娘时羞红脸,相反是个花花公子。当然,他和蝙蝠侠一样有钱,甚至更有钱。上述也决定了在发明创造时,托尼不愁资金。打斗中,出于体能等原因,中年英雄将更注重武器及谋略,尽量减少贴身肉搏。

  4、更花心

  原著中,钢铁侠并非毫无软肋,有如中国的武侠人物必有命门,强大的钢铁侠命门就在于他有个脆弱的心脏。但与脆弱的心脏相比,他更为人津津乐道的是,与蜘蛛侠等深情款款、弱水三千只取一瓢的少年英雄相比,他是个长于风月的花花公子。依据原著,他热衷酗酒和泡妞。不过女友再多,影片的正牌女主角只有一个,即由帕特洛主演的“小辣椒”。

  她是钢铁侠的助手,也是他的战友。

  B:与众不同的超级装备

  一部讲述超级英雄的动作片,它提供两点暗示,一、超级英雄的故事一向没完没了,好莱坞好不易启用一位新英雄拯救地球,续集理应源源而来。出演英雄的演员便有得赚了,啥也不拍,光续集就够吃了;二、美国的超级英雄活着就为一件事——为人类拼老命,那么影片的打斗及特效理应分外出众。好莱坞幕后科技日新月异,除非不思进取,否则错不了。至于故事,什么类型影片便提什么样的观影要求。这类影片若是故事差口气,也不必强求。演技方面,唐尼是出名的演技派,女主角则是奥斯卡影后,能难看么?应该不能吧。

  1、唐尼

  在唐尼的前半截演艺生涯中,他通过在《卓别林》等影片中的出色演技获取的好名声,与他因吸毒而被判入狱的坏名声,交替发生。这是一位在好莱坞公认的演技派,但他任性荒唐的生活一度毁了前途。这也使得他在争取这一自己喜爱的角色时,有了一定的难度。不过,从未在银幕上扮演超级英雄的遗憾,及对钢铁侠打小的迷恋,使得唐尼一直在为获取这角色而努力,如不断说服片方,人到中年后加强体能训练等。

  如今,他远离毒品已多时,而且在片场,就像所有的优秀演员一样,他会为修改剧本、增加角色可信度等提供自己的意见。在影片中,唐尼将呈现一个面对坏人智商及胆识过人、面对同伴风趣幽默、面对女人风度翩翩的钢铁侠。

  2、帕特洛

  奥斯卡影后帕特洛或许更合适演出文艺片,但自与裘·德洛及茱莉一道出演《明日世界》后,她也开始涉足不可思议的科幻影片及动作片。此部影片中,她出演钢铁侠的助手。没人知道为何钢铁侠会有个女助手?或许有如片方将钢铁侠后期两件钢铁衣刷成红色与金色,是为减少观众对钢铁侠的恐惧一样,某种程度是为调剂整部影片偏男性的基调,吸引女观众入场。启用奥斯卡影后,也意味“小辣椒”戏份不轻。她与唐尼的合作也令人期待。

  除此之外,泰伦斯·霍华德等明星也将出演重要角色。

  3、战衣

  影片将故事的背景由越战改为海湾战争,钢铁侠也由原被越南人胁持改为被中东人胁持。胁持的目的,是逼迫钢铁侠研制导弹,但依靠聪明才智,钢铁侠最终只为自己研制了一套钢铁战衣。

  在敌人监视之下,冰冷的山洞之内,钢铁侠为自己研制一套由边角余料组成的灰战衣,称作动力盔甲。逃离山洞后,战衣不断升级,穿上它,便能威力无穷,超音速飞行直上云霄,极度抗击打。

  就目前曝光的片花来看,钢铁侠的战衣,可比蝙蝠侠那套盔甲、超人的红短裤、蜘蛛侠的网状外套,帅多了。盔甲极度精密,附有多种武器,如胸口发射的单束光线炮等。据资料显示,战衣头盔中的神经机械学界面能直接读取脑波操纵,吸收周遭一切能源。战衣还备有音波炮、极冻光线、磁场操纵、能量护盾、幻象制造仪、喷射推进器和电磁冲波发射器等超强功能。

  4、特效

  如今的好莱坞影片,缺少特效是不可想象的。影片中,观众们将看到,钢铁侠穿上战衣后上天入地,与战斗机在云层之上对垒。他飞得比蝙蝠侠们更高,比超人更快,同时比变形金刚们更有型。正邪开战时,勾天雷动地火的大场景,也值得关注。总之一部动作大片,首先得在特效上盖过其他影片,否则就是失败。据北京已观影媒体同行称,特效不坏。不过片方似乎有更高的追求,放言称:特效再好看,也不能盖过故事。

  《钢铁侠》并非今夏唯一的超级英雄,随之而来展开银幕恶战的还将有《神奇绿巨人》及《全民超人》等。戏内,英雄们担负拯救世界的重任,戏外则负责为片方赚钱。类似影片,票房向来至关重要,有票房才有续集。说及票房,中国内地广阔的市场,越来越受到好莱坞重视,这意味着将有更多的同步首映大片登陆中国。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