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双版"叶问"惹争议 甄子丹版被指片名有抄袭之意

2008年05月10日 11:0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甄子丹主演的《一代宗师·叶问》刚在上海举行完发布会,昨日便有香港媒体报道称,早已中意该题材多年的王家卫对甄子丹版“叶问传”表示不满,不但认为梁朝伟比甄子丹更适合塑造叶问,还指出片名有抄袭之意,矛头直指甄子丹和片方东方电影老板黄百鸣。不过至记者截稿时,甄子丹和黄百鸣对此都表示不做回应。

  王家卫早在2002年便透露想拍一代宗师叶问的传记片,并且宣布主演已敲定梁朝伟,不过之后多年该计划却迟迟没有启动。倒是香港东方电影的老板黄百鸣“先下手为强”,得到叶问长子叶准的认可后,便很快在电影局获得拍摄立项批准,而且找来有过多次合作的叶伟信、甄子丹搭档,目前影片已拍摄一个多月的时间。其实在甄子丹版“叶问传”拍摄消息传出之后,有关两个版本的比较也一直是媒体关注的话题,不过双方就此问题一直以“良性竞争”作答,并未公开发表过任何较劲的言论。

  但是随着近日《一代宗师·叶问》在上海举行了媒体见面会,王家卫方面对此便颇有微词,据香港媒体报道,王家卫早已将片名定为《叶问传———一代宗师》,因此泽东公司认为甄子丹版片名完全是抄袭,表示片方行为十分卑劣,泽东公司发言人表示:“良性竞争是好,拍同一个题材手法不同,效果也不同,但如果连戏名都一样,这种行为好卑劣!不过我相信叶伟信是个很优秀的导演,不会出此下策,而拍这部电影的老板黄百鸣身为前辈同影协一分子,容许有这种行为发生,实在是香港电影界遗憾。”言下将矛头直指东方电影的老板黄百鸣。

  对此记者致电黄百鸣,但其秘书称老板一直在开会,直至截稿时,黄百鸣方面也未对此事给出回应。记者又联系了该片的其他片方,一位负责人表示:“王家卫宣布要拍叶问的确在我们之前,但是这么多年他迟迟没有启动,我们在网上就曾查出多个片名,而《一代宗师·叶问》是多家片方经过共同协商确定下来的,已经获得立项批准,所以并不存在抄袭之意。”此外该负责人也表示,虽然该题材出现“双胞胎”,但是片方对双方创作者都持以尊重的态度。

  此外,香港媒体在报道中也指出,对于甄子丹版“叶问传”在宣传中表示,王家卫和刘镇伟早于十年前曾已邀请过甄子丹出演叶问,更给了他订金的消息,王家卫本人也做出了否认:“甄子丹是很出色,不过同梁朝伟演技比是有段距离,这大家有目共睹,我从来都没有邀请他拍叶问,他怎么收过订金?令人莫名奇妙。”对此甄子丹助手则表示:“对这件事我们不想做出任何回应,也不希望引起不必要的纷争。”不过据甄子丹的太太汪诗诗透露,“可能信息有出错,其实十年前邀我老公拍戏是刘镇伟,不是王家卫。”(记者孙琳琳)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