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华尔街日报》:“赤壁”投资回收有赖国际市场

2008年07月11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2008年7月6日,湖北宜昌市《赤壁》电影海报引人注目。据悉,史诗战争大片《赤壁》将于7月10日上映,该片投资8000万美元,成为华语电影史上投资最大的一部影片。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1日电 《华尔街日报》今天报道,耗资八千万美元拍摄的“赤壁”是以亚洲资金投资最高的影片,国际市场对于投资回收相当重要。

  “中央社”援引报道指出,这部以一千八百年前的赤壁之战为主题的历史巨片长达四小时,分成上下两部。在亚洲放映的是以亚洲知名的大卡司及历史故事来吸引观众,亚洲以外地区放映的则将是缩减成一部以动作为主的影片。

  导演吴宇森在接受《华尔街日报》访问时表示,“赤壁”有壮观的战争场面及非常浪漫的爱情故事,应可吸引西方观众。

  周四在亚洲地区上映的“赤壁”也许明年初就会在欧洲上映。报道指出,相较于美国夏季的票房影片,“赤壁”的八千万美元制作成本也许并算太高,但是,中国的电影市场一年估计只有四亿三千七百万美元,对于这样的大制作,市场规模还很有限,而这部片子目前尚未有美国公司代理发行。

  报道指出,自公元两千年以来,已有多部华语古装片在亚洲以外地区放映,其中“卧虎藏龙”在美国卖出一亿美元的票房成绩,而且得到四座奥斯卡奖。二零零二年上映的李连杰主演的“英雄”及今年推出的李连杰与成龙主演的“功夫之王”票房收入大约都在五千万美元,去年上映的由周润发主演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只有七百万美元。

  “赤壁”的演员包括“色戒”男主角梁朝伟、“十面埋伏”男主角金城武及其它港台影星,影片的投资人则包括多位亚洲的电影发行商。导演吴宇森出身香港影界,在好莱坞执导“变脸”及“不可能的任务二”,以动作片见长。

  报道指出,“赤壁”原来的拍片预算是五千万美元,却因大场面制作而追加预算到八千万美元。这部片动员了上千名临时演员、三百匹马及二十八艘战船及从美国请来的特效专家。在拍摄火烧战船的场面时,还有一名特技演员意外身亡。

  欧洲的影片发行商在这部片子在坎城推出预告片时就签下了发行权,然而,在美国市场却还没有发行代理。报道指出,这并不表示“赤壁”不会在美国市场放映。以“英雄”一片为例,美国影片发行商签约之后,让这部片子在储存架上放了两年之后才推出。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