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问》贺岁档放异彩 宣传爱国主义贴近学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叶问》贺岁档放异彩 宣传爱国主义贴近学生
2009年01月07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2月24日,贺岁功夫大片《叶问》近日迎来口碑与票房双丰收,不仅评论“一边倒”,首周末也轻松突破了3000万元,现已逼近4000万,并与陈凯歌的《梅兰芳》、冯小刚的新片《非诚勿扰》一起形成“三足鼎立”局面。12月23日上海街头电影《叶问》的宣传海报。 中新社发 绍常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7日电 如今,观看优秀影视作品已成为中小学生的“必修课”,并被列入每学期的课程安排。据了解,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的每个中小学生每学期至少有两次机会在电影院观看电影。“组织中小学生观看优秀影片,主要是对中小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据教育部门的一位负责人介绍,中小学生观看优秀影片也将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一项重要内容。

  充满爱国主义色彩的《叶问》在今年贺岁档近30部电影中大放异彩,成为中小学校的观影首选。

  一位网友对《叶问》有这样的评价,他说:“这部片子既没有矫揉造作的噱头,也没有浮躁无奈的玩笑,有的是写实的描述和精湛的技艺,和让人精神振奋的民族气节。没有哪部片子能让人如此热血沸腾!没有哪部片子能让人如此感同身受!”的确,《叶问》的一条非常重要的线索,就是叶问同日本侵略者的抗争。其中叶问凭一己之力击败日本武道馆十位武师,更不顾个人生命安危拳打三蒲将军以唤起中国人的团结心等情节,着实能够激发起广大观众的爱国热情。

  在提倡爱国主义教育要与时俱进的今天,传统的抗战题材电影已经不能引起孩子们的兴趣,而有情节、有表现、有明星、有励志的片子才更受孩子们的欢迎,其潜移默化的教育效果也更好。相信孩子们在看过《叶问》这样的优秀电影之后,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会更加增强,崇洋媚外会变得少一些,特别是所谓的“哈日”现象会得到相应的抑制。

 

【编辑:程娟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