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播《非诚勿扰》 华谊兄弟状告5家网站侵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擅播《非诚勿扰》 华谊兄弟状告5家网站侵权
2009年01月07日 11:29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发表评论

    2008年12月23日,继首周拿下8000万票房之后,《非诚勿扰》在当天(23日)票房突破亿元大关。六天过亿,比去年同一档期上映的《集结号》还快了一天。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未经许可搜狐、新浪等5家公司经营的网站擅自播放《集结号》、《非诚勿扰》等影片,华谊兄弟传媒有限公司以网站侵犯著作权为由,分别将被告北京搜狐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合一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时越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全土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索赔。1月6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华谊兄弟诉称,华谊兄弟传媒公司于2007、2008年分别拍摄了电影《集结号》、《非诚勿扰》、《李米的猜想》、《功夫之王》等影片,原告享有这些电影包括信息网络传播权在内的著作权。上述影片刚刚公映,原告就发现被告在其经营的网站上分别播放上述影片。

  原告认为,被告的上述行为未经授权,在国际互联网上非法传播原告享有著作权的影片,严重影响了原告的票房收入和与之相关的收入。被告的行为侵犯了原告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已构成对原告权利的侵害。据此原告分别将上述被告起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分别判令被告停止侵权,并赔偿经济损失及维权费用11万元。

  目前,此案正在审理过程中。

【编辑:张哉麟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