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诚勿扰》19天破三亿票房 冯小刚高歌庆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非诚勿扰》19天破三亿票房 冯小刚高歌庆功
2009年01月07日 14:4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2008年12月23日,继首周拿下8000万票房之后,《非诚勿扰》在当天(23日)票房突破亿元大关。六天过亿,比去年同一档期上映的《集结号》还快了一天。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上映19天后,影片《非诚勿扰》迅速突破三亿票房大关,公映刚刚过半就接近《赤壁》(上),成为中国仅有的两个“三亿俱乐部”成员之一。

  冯小刚高唱《信以为真》

  昨日庆功宴现场,王中磊亲自递上一个装有“最新票房数字”的信封,冯小刚拆信一刻如同奥斯卡宣布颁奖结果般紧张,而结果也真的让全场嘉宾大吃一惊——截至1月6日16:00,《非诚勿扰》在短短几天内将整体票房抬升至3.02亿。成为新科中国电影贺岁档票房总冠军。接下来,《非诚勿扰》能否超越《赤壁》(上)(3.12亿),创造国产电影总票房最新纪录成为最大悬念。亲口念出这一成绩的冯小刚非常激动,当场举杯,高唱“喝了交杯”,用《非诚勿扰》主题曲《信以为真》表达了对全场嘉宾深深的感谢。

  “四姐妹”缘自冯导真实经历

  《非诚勿扰》中陪葛优、舒淇在北海道旅游的邬桑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邬桑的扮演者叫邬逸聪,老家在上海的邬逸聪在日本生活了20余年,专门从事中国电影的后期制作。4年前,冯小刚的《天下无贼》去日本做后期,两人认识后就成了好友。前年4月,冯小刚带了《夜宴》去日本宣传,之后就和邬逸聪一起去北海道玩了4天:“我们上次走的路线,就和电影里拍摄路线完全一致。”邬逸聪也称,其实影片中的不少场景都是那次旅行中聊天出来的:“当时小刚看到教堂,就问我是做什么用的?我回答说是‘忏悔用的’,他的助手开玩笑说‘你不能去这个教堂,你的罪孽太深,得找个大的教堂才装得下’。当时小刚就说得拍个电影。”至于片中那个“四姐妹居酒屋”的故事,其实也是冯小刚和邬逸聪的的真实经历;而“硬闯灵堂”那段,则是大家在聊天过程中聊出来的笑料。

【编辑:杨子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