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宇森带众星曝<赤壁(下)>内幕:为小乔海选声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吴宇森带众星曝<赤壁(下)>内幕:为小乔海选声优
2009年01月08日 09:55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吴宇森
《赤壁(下)》公映了,幕后故事也随之浮出水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下午,导演吴宇森携张丰毅、胡军、佟大为等人抵沪,为昨晚在全国上映的电影《赤壁(下)》造势。导演吴宇森借机曝光了《赤壁(下)》背后不少颇为有趣的小故事。

  内幕1:为小乔海选声优

  爆料人:吴宇森

  《赤壁(上)》里林志玲的娃娃音非常有特色,但《赤壁(下)》上映前,片方突然宣布小乔的声音由配音演员取代。“小乔的声音是海选出来的”,吴宇森表示,林志玲的台词有待加强,于是他决定海选配音演员。吴宇森透露,先是要她们刻意模仿林志玲的声音,谁模仿得像用谁,但最后的版本还是要跟着小乔的神韵来,为此,吴宇森还亲自进棚监督配音工作。后来,他把配音版本和原声版本让林志玲选择,林志玲也觉得配音版本好一些,“她觉得很遗憾,还说今后一定要再多多练习普通话”。

  内幕2:武打设计跟风奥运

  爆料人:吴宇森

  《赤壁(下)》最后一幕,曹操挟小乔立于危楼之上。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赵子龙借手中银枪之力,一跃而起,帮助周瑜救下爱妻。赵子龙“撑杆跳”的姿势堪比专业运动员,媒体戏言赵子龙的饰演者胡军可以去参加奥运会,胡军表示,这还得益于吴宇森导演的安排。

  吴宇森笑着告诉记者,由于《赤壁》是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拍摄的,所以他特别叮嘱武术指导,希望片中所有的武打都能结合奥运的运动项目。除了撑杆跳,还有赵子龙飞枪掷曹兵,“这一动作灵感来自标枪”;观众还会在片中看到将领们飞身跨过障碍的画面,“这一灵感来自跨栏”;马术、射箭、举重等也在片中有所展示。吴宇森说:“最配合奥运精神的是一开始的蹴鞠(古代足球),遗憾的是,没有把游泳和跳水结合到电影里。”

  内幕3:演员台词念笑场

  爆料人:张丰毅

  除了梁朝伟和金城武之外,戏分最重的非张丰毅饰演的曹操莫属。昨天他表示,自己在念台词时会笑场,同时直言不讳自己“老了”,不太接受香港人写的《赤壁》剧本。

  “有些台词讲出来我自己都会笑。曹操为让刘备下跪,说‘刘皇叔你草鞋崩了’,刘皇叔说‘你有你的权利,我有我生存的权利。’这哪儿跟哪儿啊?我当时就笑场了。”张丰毅透露,小乔在《赤壁(下)》中有一段一哭二闹三自杀的戏,曹操此时的台词是“别闹了”。张丰毅为这句台词和导演争了半天,最后拍了两个版本,不过,还是这个“别闹了”在试映时反应最好。

  另外,张丰毅表示:“香港人写这种剧本,历史是为角色服务的,而角色是为演员服务的。不过,我不同意《赤壁》违背历史的说法。电影不是教科书,不能拿历史来套,它不是《三国演义》,也不是《三国志》,它就叫《赤壁》,它是吴宇森对三国的理解,对赤壁这场大战的理解。”

  内幕4:梁朝伟热情,金城武孤僻

  爆料人:侯勇

  在片中饰演鲁肃的侯勇透露,与港台演员演对手戏让他发懵,尤其是梁朝伟,语速特别快,而且讲的是粤语,让他接戏的时候还要愣一愣。“不过,梁朝伟很热情,拍戏的时候,他常买东西给大家吃。金城武有所不同,他经常自己一个人待着。” 徐 宁

【编辑:李季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