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复出有望 携手梁朝伟周杰伦演"一代宗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林青霞复出有望 携手梁朝伟周杰伦演"一代宗师"
2009年01月21日 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林青霞(左图起)、梁朝伟、周杰伦,被力邀在王家卫新片《一代宗师》中合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1日电 林青霞复出影坛终于出现曙光,王家卫执导新片“一代宗师”,打出三张大王牌:林青霞、梁朝伟、周杰伦,破天荒的钻石阵容,如果成功结合,绝对是今年华语影坛最闪亮的电影。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令万千影迷怀念的林青霞,重返大银幕不是梦。有消息指出,王家卫的“一代宗师”,力邀她担任第一女主角,角色保密,但有女扮男装多变的造型与性格,新鲜有趣,还有剧情与团队,都让林青霞动心。

  “一代宗师”是王家卫4年前就宣布要拍的电影,最先敲定梁朝伟演武术家叶问,因为根据真人实事,考据必须仔细,梁朝伟义助吴宇森演“赤壁”,之后加紧专心练功,还请武术家特制练拳的桩靶,伟仔每周五天勤练。

  没有拍过武术片的王家卫,为了让“一代宗师”的武术更扎实,去年底亲赴北京,名为探“苏乞儿”导演袁和平的班,实际上力邀袁和平担任武术导演,并和周杰伦见面,希望他演出“一代宗师”。

  在大陆拍过“宋家皇朝”、“新龙门客栈”等片的导演吴思远,受邀担任“一代宗师”制片顾问,去年来台参加金马奖颁奖典礼就曾透露,早就听说王家卫想找周杰伦饰演叶问的徒弟李小龙。

  周杰伦的“杰威尔”公司表示,“一代宗师”制片方的确有来询问过,但周杰伦上半年接拍电影“刺陵”,下半年将筹备一张专辑,也可能再开演唱会,目前看来难挪出时间档期。

  从2004年的“2046”之后,王家卫没有再拍华语片,“一代宗师”是他导演生涯新的里程碑,第一次拍武术片、改编真人实事,如果成功说动林青霞复出拍她的第101部电影,让她和相互欣赏的周董合作,与伟仔3巨星大飙戏,“一代宗师”将成一部传奇。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娱乐频道

【编辑:程娟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