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店影视城“民间奥斯卡”评出 《孔雀》成赢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横店影视城“民间奥斯卡”评出 《孔雀》成赢家
2009年01月21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1月21日电(记者胡旭明 通讯员横影)记者从浙江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了解到,为期3个多月的横店影视城首届“民间奥斯卡”网络大赛终于落下帷幕,金牛奖评奖结果也随之揭晓,《孔雀》成最大赢家,一举夺得奖金为5万元的最佳影片大奖。

  由浙江横店影视城联合猫扑网和校内网举办的首届“民间奥斯卡”,实行零门槛,只要是猫扑网、校内网用户都可注册团队,自行组合团队,每团正式成员不超过10人。因而大赛成为打造大众影视娱乐的一大盛事,吸引了大批爱好DV游和喜欢影视的大学生和白领阶层参与,共有近222支团队报名参赛,加入参赛团队的人数近2000人,打造了一场属于普通人的影视娱乐盛典。

  经过活动组委会严格评选和网民投票,在所有参赛作品中各产生5个提名作品,交由著名导演张纪中、高希希、李国立等人组成的评审团,对这些团队的参赛作品进行了严格评审,评选出最终的获奖作品。

  据了解,除了《孔雀》外,《铸剑》获得最佳导演奖,《暗花香》获得最佳编剧奖和最佳男演员奖,《马良的神笔》获得最佳摄影奖。谈起这次参赛,final-cut团队团长吕建波感慨万千,他说:“这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如何选服装、道具,如何选景,如何入戏等等,都是与在学校学理论不一样的体验。”

  大赛自开赛后很快就成为网络上下关注的焦点,相关网站点击率直线上升,许多原本素不相识的人走到一起拍戏,成为好朋友。另外,横店影视城方面表示,将把“民间奥斯卡”网络大赛作为一个特色活动固定下来,常年举办下去,奖金额度有可能提高。

【编辑:宋方灿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