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蓝莓之夜》:一部产自好莱坞的中国电影(组图)

2007年12月29日 15:19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发表评论

  

  [1]  [2]  [3]  [下一页]

  诺拉·琼斯、裘德·洛、娜塔莉·波特曼、蕾切尔·薇姿、大卫·斯特雷泽恩……这些来自美国的流行爵士天后、好莱坞头牌青春偶像、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威尼斯影帝,莫说同时出现在一部大片里了,就算单请任何一个来担纲主演,都足以呼风唤雨,当然也身价不菲。但这一次,他(她)们竟在一部一点儿都不大的电影里联袂奉献梦幻组合,甚至不计片酬,只为能与某导演放任自由地耍上一次。这部讲述一个失恋女孩儿穿越大半个美国的英语电影,名字叫作《蓝莓之夜》。某导演=王家卫,他一再强调说:“这是一部中国电影。”该片于圣诞时分在内地全线上映,其配音演员包括姜文、巩俐、赵薇、徐静蕾、张震、董洁、田壮壮、洪晃……单从此幕后阵容看,亦算大腕云集,不输任何一部国产大片。他们集体出动的原因同样只因一个名字:王家卫。

  要么自溺至死,要么重新开始

  纽约。

  失恋女孩儿(诺拉·琼斯)郁郁寡欢,独自在抛弃她的旧男友的窗外徘徊。那房间的钥匙还在她手里,可房主的心却已“换了锁”。女孩儿迷惘彷徨,踱入一家小咖啡馆。阅人无数的小店员(裘德·洛)一眼看出女孩儿的抑郁,于是请她吃总没人点、总被倒掉的蓝莓派。

  吧台上有一个玻璃瓶,里面放满了形形色色的钥匙,都是陌生客人留下的——失意惘然的他们纷纷选择放弃过去的人生或重新开始。

  小店员亦是钥匙主人之一:他的前女友不知为何舍他而去,或许是倦了,或许他们并不合适,无解。

  女孩儿也把自己的钥匙留在了玻璃瓶中。

  她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小店员情愫萌生,趁女孩儿熟睡之际,擦去她唇角残留的奶油,偷偷一吻。

  女孩儿醒来后决定离开纽约,去南方、去别处,重寻自我,重寻人生。

  在遥远的孟菲斯,女孩儿不分昼夜地在餐馆和酒吧打工,只为把自己的生活填得满满的,没有空暇去想那些不愿面对的往事,同时还为赚钱买车,以继续自己的流浪之旅。

  在酒吧,女孩儿认识一个既是警察也是醉鬼的中年男人(大卫·斯特雷泽恩),他夜夜买醉,因为老婆(蕾切尔·薇姿)另觅新欢。其实是因为他的爱太过浓烈,老婆才屡屡想逃。他从不怨责于她,却越活越没人样,酒戒不掉,人更疯癫。老婆再也无法承受,哪怕他以枪相向,也毅然掉头离去。绝望已极的酒鬼在雨夜的街头死于车祸抑或是自杀,他的老婆方才追悔莫及,靠在女孩儿的肩头痛哭失声。

  女孩儿若有所悟,继续流浪。

  在赌城,女孩儿遇到与自己同龄的烂赌鬼女孩儿(娜塔莉·波特曼)。烂赌鬼叛逆嚣张,一掷千金,输光了之后不惜以自己的跑车为抵押,向女孩儿借钱翻本。突然传来烂赌鬼的父亲——老赌棍不久于人世的消息,女孩儿陪她前往探视,烂赌鬼却一直以为父亲在骗她,不过是想见她一面,于是让女孩儿替她进病房一探虚实。没想到,晚了,老赌棍真的死了,临死也没能见上女儿最后一面。烂赌鬼闻讯后伤心已极,同时也深深地理解了父亲。

  两个同样渴盼新生的女孩儿就此别过,继续各自的追寻之旅。

  最终,女孩儿重返纽约,又踏进那家小咖啡馆。小店员仍在等她,冲她微笑。女孩儿似乎可以放下过往重新开始了,她扔掉瓶中钥匙,与小店员共续人生。

  

  [1]  [2]  [3]  [下一页]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