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周星驰:好的温情电影就是让你哭 喜剧要让人笑

2008年01月15日 08:13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一月十四日,香港著名影星周星驰携小演员徐娇、黄蕾出席记者会,为其导演的电影《长江7号》宣传。蛰伏三年的喜剧巨星周星驰,执导具有特别效果的电影《长江7号》,将在本月三十一日上演。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发布会之后,周星驰受了记者短时间的群访,他表示,第一次拍温情电影,觉得很难拍,而且,也感到了不小的票房压力。

  谈角色 花了很长时间调查父子关系

  问:之前都没在电影中演过父亲,这一次当父亲,你是怎样做准备的?

  周:主要去做很多调查,参考其他的电影,还有

  自己的一些想象。当然也有我跟我父亲的一些情况。虽然我很小时就跟父亲分开住,有一些陌生。但这方面的影响较小,还是能把父子关系表现出来的。

  问:拍摄《长江7号》最花时间的地方在哪里?

  周:最花时间的第一个是剧本,再就是后期制作。特别是外星狗的形象,花了很多时间去做。

  问:中国电影很少有外星人题材的,你为什么会拍这种题材的电影?

  周:(开玩笑地问徐娇)你觉得这个题材怎么样?(徐娇:可以!因为这个电影里有搞笑的,有接近生活的温情,又很有想象,所以会很好看。)我也是这样的想法。因为我拍过打打杀杀的,也拍过大量疯狂搞笑的题材,但就没拍过温情题材。我觉得,温情如果拍得好,就会很好看。

  问:为什么会找多个女孩子来反串男生?是特意安排的吗?

  周:因为她们都是我想找的人,只不过剧本里面是男生,所以只好要她们反串。不是刻意安排的。因为都是小朋友,所以反串起来分别也不是很大。

  谈个人转变 做导演比做演员复杂

  问:影迷可能更多的想看你在电影中搞笑,但你现在自己搞笑比较少,而把这些工作交给徐娇他们。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变化?

  周:因为导演和演员的工作有时会有冲突的。将导演做好,也就可以将电影做得更好。当然,我也很想把演员方面做好,但我现在不比以前,因为以前我只做演员,可以专注地去演戏。做导演,相对而言比做演员更复杂,对我来说,将其他的角色做好,是更重要的。

  问:虽然将重心放在导演方面,但影迷还是将你和周杰伦作比较,说是“双周PK”,这样对你来说是不是不太公平?

  周:这个对我来说无所谓。

  谈创作 斯皮尔伯格式温情最难拍

  问:你说斯皮尔伯格的ET给了你很多灵感,具体来说是怎么样的?

  周:斯皮尔伯格对我的启发是很大的,不仅是ET。他的电影都比较童真,比较家庭,也很卖座。从商业角度来看,我觉得这样的电影是最卖座的。但是一定要拍得好,上映档期等方面也要配合得好,其实是比较难的。

  问:拍温情电影,对你来说难在哪里?

  周:以前的温情电影都比较小制作,要想将科幻等元素放在一起,让它变得精彩,是非常难的,所以很少人去拍这种电影。斯皮尔伯格的ET也是一部温情电影,你觉得他拍得很容易吗?其实,在当时也有很多这样题材的电影,但最好的还是ET。

  问:你觉得怎么样才算好的温情电影?

  周:在拍这部电影之前,我问过很多人“拍温情好不好?”很多人说“好”,也有很多人说“可以试一下”。在我心目中,好的喜剧电影就是让你笑,好的温情电影就是让你哭。

  问: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你就是香港电影票房的一个传奇。进入21世纪以后,你的《少林足球》、《功夫》都打破了票房纪录,现在《长江7号》快上映,你有没有在票房方面感到压力?

  周:当然会有压力,所以,我常常跟公司和宣传人员说,不要把票房纪录这些东西放在海报上面。这样是不好的,哪有这么多纪录破?我只是希望能做好一点,这一次破不了,就下一次再努力。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