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希斯·莱杰你该活得更长

2008年01月24日 10:55 来源:竞报 发表评论



影迷用自己的方式悼念。



    将于今年暑期档上映的“蝙蝠侠”系列之《暗夜骑士》成为希斯·莱杰的绝唱。他在片中扮演蝙蝠侠的最大敌人“小丑”。

  昨日,《断背山》男主角希斯·莱杰猝死家中,死时身体赤裸,身旁散落着一些处方安眠药片。纽约市警方认为其死亡可能与服药过量有关,也不排除自杀的可能。

  希斯·莱杰生于澳大利亚,从10岁起开始登台,27岁获得奥斯卡提名,尤其是在《断背山》中那个不肯承认自己感情,唯有在爱人旧衬衫前落泪的硬汉,让无数影迷落下热泪。在现实生活中,希斯·莱杰和电影中扮演自己妻子的米歇尔·威廉姆斯坠入情网,两人还育有一个女儿。

  可惜好景不长,到2007年,莱杰和威廉姆斯黯然分手,原因“两人都是非常有天赋的演员,活得自我,忠于自己的心”。威廉姆斯带着女儿,莱杰又开始多姿多彩的单身汉生活。但是分手后的莱杰因为琢磨角色难以入睡,而两片安眠药的效力只能让他睡一个小时。饱受失眠困扰的他 “无法停止思考。身体透支,但大脑依旧在想事”。

  按摩师发现猝死

  警方发言人保罗·布朗说,莱杰曾预约按摩师22日下午上门服务。按摩师按时到达后,莱杰的管家在当地时间下午3时20分左右进房通知他,却发现莱杰身体赤裸、脸朝下睡在床边。管家试图唤醒他,随即发现情形不对。闻讯而来的警方宣布,莱杰已经死亡。“我们正在就服药过量致死的可能性展开调查……现场床旁边有一些药片。”布朗补充说,那些处方药中有数片安眠药。

  李安扼腕叹息

  闻讯后众多名人表示惋惜,其中包括澳大利亚总理、影后妮可·基德曼、梅尔·吉布森,《断背山》的导演李安面对这位被自己称赞为“神迹”的演员的趋势亦“无法置信,惊讶得说不出话来”。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23日发表声明说:“我们痛失国家最优秀的演员之一。他在盛年离开我们……希斯·莱杰演绎了各种多变而具有挑战性的角色,他会被列入澳大利亚最出色的演员加以铭记。”

  澳籍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说:“这是一场可怕悲剧。我的心飞向他的家。”

  澳著名导演尼尔·阿姆菲尔德曾在影片《糖果》中与莱杰合作。他说:“莱杰是个让人难以捉摸的同事……但他驾驭角色的能力超群。”阿姆菲尔德强调,莱杰与其他一些少年得志的演员不同,“他约4年前就决定不再被制片人和经纪人牵着鼻子走,而要形成自己的风格。”

  美国好莱坞同样悲伤。美国著名演员兼导演梅尔·吉布森曾和莱杰合演《爱国者》。他发表声明说:“我是那样看好他……可他这么年轻就走了,这是悲剧性的损失。”

  链接

  被毒品杀死的瑞弗·菲尼克斯

  1993年的万圣节,好莱坞纸醉金迷,明星们彻夜狂欢。那一晚,瑞弗·菲尼克斯,这个被誉为好莱坞最有前途的新人,一个和布拉德·皮特、约翰尼·戴普以及基诺·李维斯齐名的年轻人死去了,死因是由于过度注射海洛因和可卡因的混合物,导致身体机能衰竭。

  在瑞弗·菲尼克斯短短的银幕生涯中,他所展现的才华却已给他赢得了不少掌声和名誉。1991年他在影片《异乡琴恋》中的出色表现,获得当年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1992年他由于扮演了影片《我自己的爱达荷》中一位四处流浪寻找生活真谛的男孩,而获1992年威尼斯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现在,在杂志上已很少看到他的名字,除非谈到被腐蚀的纯洁或凝固的梦想,他的名字才会偶尔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而瑞弗·菲尼克斯一直有一个梦想:“在我的理想国里,我生活在一个热带岛屿上,没有工业化生产也没有污染。我可以爬上覆盖着白雪的山峦,用一块老树桩做一把雪橇,从山顶滑下,在山脚的小溪里沐浴游泳,与我的朋友们共同嬉戏。”

  希斯·莱杰的死,让我们又重新忆起这只不会重生的“凤凰”。他们一样年轻,一样有才气,一样滥用药物。竞报记者张暄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