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美国编剧结束罢工 热门美剧陆续重登荧屏

2008年02月14日 11:12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昨日记者获悉,为期3个多月的美国编剧大罢工已经结束。美国编剧协会成员于当地时间2月12日分别在比佛利山和纽约开会表决,绝大多数编剧赞成复工。编剧们已于美国当地时间2月13日开始复工。深受观众欢迎的《超能英雄》《越狱》《24小时》《绝望主妇》等剧将陆续重登荧屏,奥斯卡颁奖礼躲过一劫,将如期举行。

  绝大多数编剧赞成复工

  当地时间13日,美国编剧协会对外表示,协会成员已于前一天对编剧协会与美国影视制作人联盟达成的临时协议完成了投票表决。美国编剧协会的成员分别在比佛利山和纽约举行了投票。在同意复工的问题上,有3492名美国编剧协会成员投了赞成票,只有283名成员反对复工。这意味着长达三个多月的罢工终于结束。编剧们从当地时间2月13日开始复工。

  不过,编剧们没有直接就是否正式接受美国影视制作人联盟导演高层业已批准的临时协议进行投票。未来几天内,美国编剧协会将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把赞同批准协议的选票发送给各成员。编剧们也可以通过召开会议的形式进行投票,所有投票必须在2月25日前上交统计。

  制片人急盼剧本出炉

  编剧大罢工使大批热播剧集停播,让影视行业蒙受了重大损失。罢工以来,好莱坞至少有60部影视作品被迫停工,数以千计的工作人员赋闲在家,很多人因此丢掉了工作。许多人积极斡旋,尽快促成美国编剧协会与美国影视制作人联盟达成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协议,结束罢工。

  现在,编剧们终于答应复工,总算让影视制片公司松了一口气。为了减小损失,眼下制片人们都盼着尽早拿到新剧本,赶紧开拍新的剧集。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犯罪心理》联合制片人克里斯·曼迪说:“我们的写作团队都将重新归位了。”他希望自己马上可以拿到编剧们的最新作品,至少要在今年5月底之前恢复播出该电视剧的第7集。

  编剧协会还要继续抗争

  根据目前的协议,任何在网上播放的节目,责任编剧头两年都能分享到上限为1200美元的统一费用,第三年则是发行商总收益的若干百分比,较原本什么也没有已经合理很多。

  目前,美国编剧协会主席已经就临时协议发表了《致会员的公开信》。在公开信中,编剧协会主席表示,罢工一事让编剧们也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因为“继续进行罢工的潜在所得小于其潜在风险”,才愿意接受协议,停止罢工。

  不过,对于目前的这份协议,美国编剧协会主席依旧认为“当然不是完美的”。接下来,美国编剧协会还会继续为不平等待遇抗争。公开信中表示:“我们必须支持我们在演员协会的兄弟姐妹,他们的协议将在五个月之内到期,也将面对我们所经历的诸多挑战……我们必须为了工作在真人秀、动画片和其他不属于协会契约范围内种类的编剧们抗争,来保证他们的合理工作条件和福利待遇。”

  记者 沈梅

  -链接

    《致会员的公开信》

  (节选)

  我们达成了一项临时协议。

  不到半年之前,影视制片人联盟妄图颁布以利益为基础的剩余利益分配规则。他们想要拖延一切互联网对研究的补偿,永久性地去除发行市场总值的评估,并试图进行针对补偿金、退休金、健康福利、重新获得金以及其他独立权利的压榨。今天,在我们三个月的行动、决心以及坚持之后,我们得到了一项协议。这项协议包括了对编剧协会的权限以及在新媒体中的各项权利的规定,对于互联网重播利益的规定,对规定的执行和审核的手段,对市场价值和发行市场的扩充,以及对其他主要谈判方面的提升,而且,这其中不存在压榨。

  在过去艰苦的三个月中,我们停止了几乎所有影视剧本的写作,对我们雇主的生意产生了他们未曾预料到的严重影响。他们为我们的强势所改变。但是无论对于七大跨国媒体公司的抗争多么成功,它仍然令人筋疲力尽。我们广大的协会成员以及很多其他人都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所以,我们认为继续进行罢工的潜在所得小于其潜在风险。我们认为是时候接受协议并停止罢工了。

  罢工3个月造成14亿美元损失

  

  [1]  [2]  [3]  [下一页]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