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甄子丹:演叶问,我不会输给梁朝伟(组图) (2)

2008年10月31日 15:1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叶问》主创广州行

  羊城晚报:叶问的性格特征是什么?你会不会融入一些个人的东西?

  甄子丹:这部电影说的是叶问前半生去香港前的故事,他原本是一个顾着练功的武痴,后来日本侵华,时代的变迁让他的性格也跟着转变,要肩负起保家卫国的责任。当然,我在武功、表情和说话中或多或少会融入自己的感觉。

  羊城晚报:叶问本人的表情和说话,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

  甄子丹:他是一个说话轻声细语的人。

  羊城晚报:你在戏里会很搞笑吗?

  甄子丹:也不是搞笑,只是幽默。譬如,他出去比武不会说给老婆听,这会产生一些幽默的事情。他是个豪爽的人,有人找他切磋武功,到了吃饭时间他就会暂停,先请对手吃饭、吃水果,休息完才继续切磋。

  3 【他论比较】

  梁朝伟是影帝,但不一定适合演叶问”

  羊城晚报:跟梁朝伟演的叶问比较,你觉得两个版本的区别主要会在哪里?

  甄子丹:不能比较,他们的版本还没出来。其实我们的版本先出来,他们的压力会更大。

  羊城晚报:同演叶问,大家可能会把你和梁朝伟进行比较。

  甄子丹:大家都知道他是影帝,但不是说影帝就可以捕捉得到叶问的性格特质。我相信他演的叶问会有一定的优雅气质,但要演好叶问,我觉得他要下很多苦功才能做好。几十年的功夫,不是随便练练就可以找到感觉的。除了咏春拳要到家,性格一定要捕捉得很好。叶问其实很难演,不是功夫高手那么简单,这是近代的一代宗师。(梁朝伟)演技很好,但有些角色不一定合适,气质、性格、形象都很重要,所以为什么要有选角这回事。

  羊城晚报:据说你之前对咏春拳也不了解?

  甄子丹:我以前的确完全不会咏春拳,所以我花了九个月的时间去练习,去琢磨。我每次学习一种新的武打风格,都会做很多功课。这九个月里,我睡觉都在想着咏春。我在其他剧组演戏,去到哪我都会带着练咏春拳的沉重木桩。而且,我有武功基础,学任何门派的武功都会很快,进步肯定会比普通人快。

  羊城晚报:除了功夫,你还有什么优势?

  甄子丹:我跟叶准师傅了解了很多叶问的性格和历史,也到叶问的故乡佛山住过几天,花了很多时间融入叶问的世界里。蛮幸运的,叶问真人的性格和私底下的我很像,成长的过程也很像。他很风趣,我平常说话也很喜欢开玩笑。还有,他以前是一个富家子弟,有书卷味。而我从小就受音乐的熏陶,我喜欢弹钢琴,喜欢肖邦的作品,我父亲也是报纸的编辑,所以生活背景也很像。演别人我可能不会有太大的信心,但演叶问,我绝对没问题。而且,这部戏跟前几部戏不一样,我不用再做武术指导,由洪金宝来做,我可以更专心投入扮演角色的世界里,这是我从影以来最用功表演的一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