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甄子丹:演叶问,我不会输给梁朝伟(组图) (3)

2008年10月31日 15:1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4 【他谈合作】

  我当然不要和花瓶合作,熊黛林是有表演天分的

  羊城晚报:跟叶伟信合作四次了,你们之间这次有没有碰出新的火花?

  甄子丹:他其实是一个很有自己风格的导演,他很能捕捉细腻的情感,在他以前的很多片子里都能证明这一点。在《杀破狼》和《导火线》里,考虑到商业元素和我的加入,片子里反而缺少他自己的影子,《叶问》是他恢复个人风格的作品。

  羊城晚报:下一部还是跟他合作吗?你觉得怎样的导演才会跟你有足够的默契?

  甄子丹:还不知道,现在有几部电影在筹备中,比如《叶问》续集和《中国特工》。我信任他,但也要看缘分。

  羊城晚报:《叶问》女主角熊黛林的表现如何?你是不是需要一个花瓶演对手戏就可以了?

  甄子丹:我当然不要和花瓶合作,要有表演的天分,气质也要适合角色才行。当时说让熊黛林来演,我还真的担心过,为什么找她来演呢?合作过之后,我发现,她的确是有表演天分的,演得挺好。

  5 【他的功夫】

  我老婆可以打赢我

  羊城晚报:拍《叶问》有没有受伤?有没有想过要休息并减少高难度动作?

  甄子丹:我的伤伴了我一辈子,很多伤都已经是劳损了,只是如何用意志撑下去。这次演叶问也有受伤,我在一场和樊少皇的打戏中伤了右肩膀,基本抬不起来了。后来很多戏现场都要有医生,我才能把右手举起来。有时确实不行,洪金宝就会把原来是右手的动作换到左手去。大家在预告片里看到我很快地出拳,其实每出一拳都很吃力。至于休息,我坐着就是休息了。

  羊城晚报:你说过在每部戏都会在打法上创新。叶问的打法跟之前的戏有什么不同?

  甄子丹:叶问是以手为主,所以我在戏里没怎么用脚。

  羊城晚报:最近有很多功夫片,徐小明的《夺标》、吴京自导自演的《狼牙》,还有洪金宝的《武林少年行》,你关注过这些“对手”吗?

  甄子丹:对手多才好啊,这样才有对比。而且,拍功夫片也不只是拍一个功夫题材那么简单的,要看如何演绎人物、怎样去表达功夫。

  羊城晚报:功夫片市场怎样?功夫明星的片酬怎样?

  甄子丹:功夫片的市场永远不会不好,尤其中国功夫片的水准不是其他国家能比的。至于功夫明星的片酬,就是海鲜价。

  羊城晚报:对吴京等新一辈的功夫明星,你怎么看?

  甄子丹:吴京有很好的身手,要不然也不会邀请他到《杀破狼》演一个那么重要的角色。其实很多人都有潜力,但也要看他能做到怎样的程度,要靠努力的。说实在的,现在会功夫又能演的人越来越少了。

  羊城晚报:有没有人能打赢你?

  甄子丹:我老婆。

  记者 黄辰星 摄影 魏辉 刘伟 吴鲁

[上一页] [1] [2] [3]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