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赵忠祥再谈饶颖:欢迎狗仔来拍我裸体(组图)(4)

2008年11月19日 12:44 来源:南都周刊 发表评论



    1995年,京九铁路建成时,赵忠祥与当时内地很红的港星胡慧中一起参与“CCTV大京九晚会”。



    今年退休后,赵忠祥更加热衷于舞文弄墨,他的书法作品最高拍卖价达5万元,也曾拜名画家黄胄为师学习画“驴”。

  赵大师引经据典回应质疑

  赵忠祥对记者说第一段话时,便有四点自我总结,“第一风趣,第二冷幽默,第三很文雅,第四很有学问,”采访过程中,他的确是从《诗经》说到《尚书》,从“向晚意不适”说到“吾谁与归”,从奥巴马当选说到精英草根之争??面对质疑他显得底气十足,对春晚近年来的危机他也分析得头头是道。

  回应七律诗事件

    那绝对不是“老干部”诗

  《神七赞》这首诗,你可以跟我有不一致的看法,但不能这么挑毛病,“挑毛病”表明你是老师我是学生,你写得比我好,我不认为我诗里有毛病,我只是没理他们这事。我的文化不容置疑,他们这些人的文化,连我的三分之一也不够,没资格来跟我论诗。所以我后来又拿出18首来请人指正,没有一个人,没有了,真的你不信回去看看。其中几首诗,可以说是绝对的唐人诗意,比如我给你背一首,《并蒂莲》,“如霞并蒂现荷塘,窗前蝉鸣催逝光。纸上花魂留笔墨,莲台月影水生香。”就我这个七绝,我不敢说我很好,至少是唐人诗意,绝对不是那几个人说的老干部诗啊,老干部是写这个诗的吗?老干部敢这么写吗?我水平已经很高啦,他们瞎挑毛病啊。

  点评央视春晚

    专家胡批评,我情愿叫“春联”

  我当然不满意现在的春晚啊,我一直在研究这个,迄今为止,无论专家学者、某位编导,或者网友,都没有说到要害。他们不知道需要什么,在这无端地发表见解,甚至说停办,这都是不对的。在我看来,春晚必须要有的三个元素现在没有被突出和强调:第一是“盛世办灯会”。这是一个太平盛世,你说“No,stop”,这绝对是反动。第二,春晚的两个最主要元素,就是民俗元素、民族元素,春晚是以家庭为单位,守岁、亲情、温馨甚至有点酸楚。我们现在弄得太张扬了,弄成了一个大比拼,已经把它弄成了巴西狂欢节了。春晚不是狂欢,春晚是一种抒情,一种温馨。你把它弄成了一个极乐世界了,娱乐至极绝对不具有民族意义。第三就是互动,我们的春晚原来不叫春晚,我们叫春节联欢晚会。我情愿你叫春联,你别叫春晚。你现在一抽去了互动因素,就不是原来意义上的春晚了,变成了一个纯粹的晚会了,你演我欣赏。这几年的春晚也没有互动,所以人们不喜欢,但是人们不知道为什么不喜欢,这些所谓专家批评者也不知道,他胡批评。

  实习生:周执 采写 | 记者 张燕 实习生 黄影 专题照片均由赵忠祥独家提供(除与饶颖合影外)

[上一页] [1] [2] [3] [4]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