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昆“家变”上演罗生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刘诗昆“家变”上演罗生门
2009年01月12日 15:1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清官难断家务事”,大实话说出了至理名言。艺术家刘诗昆和妻子盖燕发生冲突一事,毫无意外地陷入了叙述的罗生门。

  盖燕接受香港媒体采访,为这段姻缘以钱银纠葛和第三者介入收场不胜唏嘘。“有没有第三者,他很清楚。玩够了,总会回家……艺术家浪漫一下是可以,但当快70岁时,也应理性地想一想。”盖燕还说,“我跟他不是一般爱情,是带有强烈的牺牲精神和付出,希望他最终会明白。”在这个版本中,一个甘于奉献,坚持原则又不失宽容的贤妻形象跃然纸上。

  而回到北京的刘诗昆亦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说,事情的起因是由于他准备将香港刘诗昆钢琴艺术中心的场地借给一位刚刚认识的旅美华人女歌唱家,导致盖燕发飙。他表示,这位女歌唱家是帮助过他和盖燕的一位朋友的朋友,所以他觉得义不容辞。没想到盖燕怒气冲冲道:“你怎么带了臭婊子来?”“不管怎样说,我要把这个臭婊子赶出去。”冲突由此产生。“盖燕操起电话、玻璃器皿等几件东西向我砸来,我没有丝毫还手,只是不断躲闪。”刘诗昆伤感地说:“我这么大年龄还提出离婚是迫于无奈,绝非像传说中的有第三者的原因。”在这个版本中,盖燕是一个不可理喻的、歇斯底里的悍妇、泼妇。

  为钱?为性?相看早已厌?两夫妻的事,着实不足为外人道也。不过,盖燕在暗示有第三者之外,承认纠纷是为了钱。这倒是让我想起万通董事长冯仑在其《野蛮生长》一书中专门讲贪官和女人的关系的一节,其中有这样的描述:“……30岁到40岁大概是女人生命和感情当中最关键的一段,所以她对嫁的渴望和嫁不成的怨恨大大高于30岁以前,40岁以上的女性在情感上的进取心相对比较少,在物质上的渴望越来越多。”如果这样的分析具有普遍性,那么盖燕关于第三者的暗示可信度就不高,但对物质的渴望乃至获得能在多大程度上带来安全感,真得打个问号。

  有意思的是,杨振宁和翁帆这对幸福的老少恋双双出面,替一对不幸福的老少恋的男主角、老友刘诗昆做证,证明刘诗昆不可能打老婆。杨振宁、翁帆、刘诗昆、盖燕,都是大名鼎鼎的人物,一帮名人在是否“打老婆”这个问题上纠缠拉锯,凸显了生活的喜剧色彩及庸常本质。-林如敏

  

 

【编辑:程娟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