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唱<本草纲目>露端倪 周杰伦击鼓"请"出宋祖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合唱<本草纲目>露端倪 周杰伦击鼓"请"出宋祖英
2009年01月23日 08:5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舞台上方的柱子。
周杰伦(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 [2] [下一页]

  作为牛年春晚最后一个“谜团”,周杰伦和宋祖英的“英伦组合”直到前晚才露出端倪,两人一直排练到昨天凌晨,而周杰伦为了这一次“史无前例”的跨界合作,还将大秀一段“击鼓”技艺,让人期待。

  《本草纲目》展现“春光”

  往年,“熬”到最后与观众见面的是“小品王”赵本山的作品,而今年,赵本山的《不差钱》为观小品效果,提早出场彩排,因此,春晚导演组刻意地将下面的关注“焦点”转向宋祖英和周杰伦的合作,总导演郎昆本人还为这对组合取了一个有点特别的名字——英伦组合。自从彩排进入关键期后,春晚剧组就在各种不同场合对这对人马的合作制造“神秘感”。

  前天,在央视的官方春晚通气会上,文字通稿上如此写道,“本次晚会有毛阿敏演唱歌曲《天之大》,另外,歌唱家宋祖英和台湾歌手周杰伦将演唱两岸春光曲”等。不过,“两岸春光曲”并未打上书名号,只是一个模糊的说法,而宋祖英五次彩排中均演唱的是《送你一朵东方茉莉》,展现的是内地“春光灿烂”之色,那么,由周杰伦抒发的台湾春色用什么来表达呢?昨日记者经过核实,证实“两岸春光曲”只是此次周杰伦与宋祖英合作环节之名,而周杰伦将演唱自己的代表作《本草纲目》,并在结尾处与宋祖英展开这场“特殊”的合作。

  周杰伦击鼓“请”宋祖英

  在前日的彩排中,周杰伦并未出现,也没安排替身,但是周涛的报幕已露“端倪”,她说,“下面由周杰伦和宋祖英表演歌曲”,随后,宋祖英再次彩排独唱歌曲《送你一朵东方茉莉》,依然让人捉摸不透两人怎么合作。不过当天观众席间设置的提词器却提前泄密。宋祖英上场时,提词器上很长时间里一直停着一句“如果华佗再世崇洋都被医治”,这正是《本草纲目》的歌词。

  昨天,记者再次从央视录音工作小组里获悉,周杰伦与宋祖英前晚的合音直到昨日凌晨才完成,而事实上双方的合音音乐早就已经录制完毕。周杰伦除了要与宋祖英合唱《本草纲目》的最后30秒外,还会在这段歌曲的演绎过程中穿插一段击鼓秀。这一片段将由周杰伦和红樱束女子打击乐团合作完成。其中周杰伦将敲击一面晚会特制的专用鼓,红樱束则别出心裁地用双截棍击鼓。这段击鼓秀将在周杰伦演唱上半段《本草纲目》后进行,击鼓秀承上启下,引出宋祖英的出场。

  

  

 [1] [2] [下一页]

【编辑:杨子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