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少芬中英混合法学普通话 倍儿棒就是"bird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蔡少芬中英混合法学普通话 倍儿棒就是"bird棒"
2009年01月27日 11:0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为受不了蔡少芬说的普通话,老公张晋(右)在家都说粤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青年贺岁剧导演王宁自编自导的贺岁剧《十全十美之三喜临门》,于大年三十在北京卫视首播。蔡少芬在剧中饰演耿直的马桶店老板。出道近20年的蔡少芬,靠《妙手仁心》、《法本无情》、《创世纪》等作品深入人心,而在正热播的TVB台庆大戏《珠光宝气》中,她饰演的三妹康雅思更成为收视热点。生活中的她和吴奇隆谈过恋爱,也传过被香港富商刘銮雄“包养”。2008年初,她嫁给了内地武术指导张晋。谈起往事,蔡少芬笑说:“我不是百分百完美的人,我只是个普通人,也会犯错。靠着信念,我只希望能做得更好,做一个大家喜欢的女孩。”

  普通话 中英文混合教学法

  新京报:这次拍《三喜临门》,是不是又要发挥喜剧天赋?

  蔡少芬:我演一个女强人,对白都很搞笑,可是我要说国语,就很难搞笑了。

  新京报:据说这次你是首次用普通话配音,我刚才看到王宁导演和英壮老师都在教你普通话。

  蔡少芬:我卷舌音分不清,每次我一说话,他们就笑得不行。他们说要用中英文混合教学法才行。像“倍儿棒”我总说不好,那就先说英文“bird”,然后连起来。

  老公 不想和我拍戏?他想死吗?

  新京报:生活中你是个幽默感很强的人吗?

  蔡少芬:我老公说我是!他说我天生就是个笑话!(笑)我们在家都说粤语,因为他听我说普通话实在难受。他也会教我普通话,但是他说如果都教会你了,就听不到你说的香港普通话了,就不那么好笑了,所以说他教得不认真。

  新京报:以前采访你老公张晋时,他说以后不希望和你一起拍戏,因为会让别人忽略自身的演技。

  蔡少芬:他这样说?他想死吗?(笑)我觉得我不会刻意避开合作。我们是演员啊,戏里仇人也要当。反而我觉得如果可以一起开工,可以照顾对方。

  新京报:他的戏你看吗?

  蔡少芬:当然会啊,老公的工作怎能不支持!

  黎姿 能够退出,多好多幸福啊

  新京报:好姐妹黎姿退出娱乐圈,你是当她宣布时才知道的吗?

  蔡少芬:我当天才知道,很惊讶,所以我才会哭。后来我想通了,她的决定,肯定是她自己已经想得很清楚了。我给的就是祝福!能够退出,多好多幸福啊!

  新京报:你自己有没有想过退出娱乐圈?

  蔡少芬:退出肯定没有想过,想死就有过。哈哈,开玩笑啦。有时候拍戏压力太大了,我会找朋友聊天来排解。

  八卦

  内地媒体有文化

  新京报:一直有传闻称,你有生孩子的压力,公婆也介入进来。

  蔡少芬:其实这些我认为是传媒的压力!我觉得他们很有压力,他们真是期望我生孩子。我一直和我老公没有这么早生孩子的想法,我们计划最快也要两年之后。

  新京报:公婆有没有着急?

  蔡少芬:不着急。他们很年轻化的,不像以前的老人家。现在高龄产妇不应该是35岁,应该从45岁开始算。很多女生都是40岁才生,我距离这个年龄还很远,所以不急。(喜欢男孩还是女孩?)女孩!你看你这样说,好像我已经怀上了似的,我都四个月啦!(笑)

  新京报:香港媒体比我们八卦多了吧?

  蔡少芬:我肯定觉得内地会比较好。内地写得东西都比较有文化,真的,我不是故意夸你们,而且没有那么多的狗仔队,我觉得也更有礼貌。所以我挺喜欢在内地做访问,轻松一点。(勾伊娜)

【编辑:吴歆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