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最喜欢的五部电影:《卡萨布兰卡》等经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奥巴马最喜欢的五部电影:《卡萨布兰卡》等经典
2009年01月29日 16:2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 《卡萨布兰卡》(1942)

  奥巴马说过,“谁不喜欢《卡萨布兰卡》?”答案是青少年。但奥巴马不必迎合他们的口味。尽管我们不能说一个人的政策可能形成于某部电影,但亨弗莱·鲍嘉饰演的里克确实开过一个叫“里克美国人咖啡厅”的高档夜总会,吸引了形形色色的顾客,他还利用这个据点运输枪支去埃塞俄比亚帮助抵抗意大利的侵略。

  - 《飞越疯人院》(1975)

  在这部米洛斯·福尔曼的成名作中,流浪汉麦克·默菲(杰克·尼科尔森饰)为了逃避苦役,假装精神失常,从监狱来到精神病院。然而,默菲却发现这里并非乐园,他遭受了惨无人道的身体和精神折磨,最后竟成了地地道道的“白痴”。回顾这部影片,怎么好像看到了美军关塔那摩监狱的影子?

  -《教父1》(1972)和《教父2》(1974)

  奥巴马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著名主持人凯蒂·库里奇采访时说:“我最喜欢的电影场景?当然是《教父1》一开始:一个人走了进来,马龙·白兰度坐在那儿,他说,‘你不尊重我。你心里明白,你想成为一个红人。’”这段开场白为整部影片定下了基调,将旧秩序的尊贵和陈规旧俗同内心暗藏的野性结合起来。这肯定是十分有趣的领导作风。库里奇后来问:“《教父3》怎么样?”奥巴马回答:“第三部,不太喜欢。”

  - 《阿拉伯的劳伦斯》(1962)

  一战期间,英国军方派了有“阿拉伯通”之称的陆军情报军官劳伦斯到阿拉伯半岛活动。后来,他率领一支阿拉伯突击队与入侵的土耳其军队展开殊死战斗,屡建战功,威震中东,被誉为“阿拉伯的劳伦斯”。

  奥巴马最喜欢的五部影片都是奥斯卡获奖影片,部部经典。他最喜欢的影星是詹姆斯·斯图尔特、斯宾塞·屈塞、亨弗莱·鲍嘉、梅丽尔·斯特里普、苏珊·萨兰登和安吉拉·贝塞特。奥巴马说过,“我可以一口气背出连串电影台词。我是个电影迷。”

  杨孝文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