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拉贝》有望5月国内上映(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约翰·拉贝》有望5月国内上映(图)
2009年02月01日 14:06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将于2月5日开幕的第59届柏林电影节又将迎来一部中国史诗大片,由华谊兄弟与德国联合拍摄、耗资2000万美元的《约翰·拉贝》将在电影节期间为欧美买家举行专门的“销售推广放映会”。这也将是被称为“中国版辛德勒”的《约翰·拉贝》在国际影坛的一次重要亮相。

  “中国版辛德勒”的传奇

  在《辛德勒的名单》中,德国商人辛德勒为了赚钱,在自己开设的工厂中使用廉价的犹太劳动力。面对纳粹大屠杀,辛德勒开始想方设法收容、保护犹太人,完成了一段感动全世界的救赎。而在1937年至1938年间,万里之遥的中国南京也有一位伟大的人道主义战士——德国人约翰·拉贝。这位德国西门子公司驻华代表及德国纳粹党的驻华负责人利用其特殊身份,在日军南京大屠杀期间联合了十几位外国传教士、医生、商人等,共同发起建立“南京国际安全区”,并担任负责人,拯救了大约20万中国平民的生命。

  著名中国导演如谢晋、张艺谋等一直以来都想拍摄这部同名电影,却始终没能如愿。此次华谊兄弟联合德国电视二台耗资2000多万美元,云集德、法、美、中等国著名演员,终于将这位二战时期的传奇人物呈现在大银幕上。

  未映先热提前获奖

  虽然柏林电影节尚未开幕,但《约翰·拉贝》已经在德国的另一大电影奖上崭露头角。据悉,该片已经成了今年巴伐利亚电影奖的最大赢家,该片制片人获得了最佳制作奖殊荣。评委会在授奖评语中写道:“《约翰·拉贝》这部电影把人们不太熟悉的一段中、日、德历史紧张动人地推到了观众眼前,奥斯卡奖得主、导演弗洛里安·加伦伯格感人地再现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景象,以其耗费巨大的制作方式和一支杰出的演员队伍,以其动人心魄的叙事手法和视听语言,让人信服地给观众留下了无可磨灭的印象。这是三名制作者真正了不起的作品,是一部非常伟大的电影。这部电影给‘南京的德国好人’树立了一座温暖人心的、当之无愧的纪念碑。”

  同时,该电影节还将最佳男演员奖颁给了《约翰·拉贝》的男主角图库尔。评委会的评语是:“在弗洛里安·加伦伯格导演的、关于1937年中国惨痛历史的《约翰·拉贝》里,乌尔利希·图库尔扮演了拯救了成千上万人的英雄。他镇静、坚定,意识到面对的危险,做着一件伟大的人道主义事业而毫不张扬,他本人就是约翰·拉贝。图库尔的表演重心集中于这个形象和他的历史任务上,其它附带动作全部被抛弃。这是一个给人深刻印象的形象,一场值得欣赏的演出。”

  据华谊兄弟透露,该片已经完成后期制作并在近日报审,计划5月前后在国内上映。○新报记者|吴轶凡|文

【编辑:程娟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