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辉称曾骂香港人太崇洋 接待外宾样子像条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家辉称曾骂香港人太崇洋 接待外宾样子像条狗
2009年04月17日 09:49 来源:南方新闻网-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谈到杜琪峰,张家辉说:

  “他的观察力是非常非常厉害的,他是从演员身上观察得到一些感觉,才再放在他的电影里发展成人物(性格)。我觉得他观察到的我很准确,就是大胆跟单纯。”

  看他批评香港人的崇洋,坦承自己曾经骂过一个文具店的老板,你就知道,他真的是那么率直和单纯。

  王晶的快,是一种有效的训练

  南都:你是有戏瘾的人吗?不演戏就不舒服。

  张家辉:肯定有的,看到好角色会控制不了自己。但是我也常常会厌倦,时间长了我也会有一刻不想干了。但是每当我不想干的时候,可能就会有一个戏找我,给我有一个故事大纲,看大纲的时候我马上又回来了,马上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到那个故事大纲(上),人物的个性、剧情和风格、导演的风格,马上就钻进去了,状态又变得很高昂。我想过,演戏这个东西,可能直到我死的时候,都不舍得离开它。

  南都:我查了一下资料,你拍过好多电影,好多电视剧,网页一拉都好长,你自己有数过吗?

  张家辉:没有。

  南都:你刚入行没多久的时候好像就挺获王晶导演的赏识,拍了很多他的电影。他为什么觉得你适合演喜剧呢?

  张家辉:这个问题其实我也问过他很多次,他好像每次给我的答案都不一样。他说过,是因为他有远见,又说过他想改变一下我,还说过没有想过我能够做到……我都不知道哪个是真的,你有机会帮我问他一下。

  南都:像王晶这种导演,他就是一个动作非常快的高产导演,但不是每部质量都过硬。你觉得在他的戏里当演员你的收获是什么?会不会太快了?

  张家辉:其实你这样讲,就让我想起黄秋生和爱德华·诺顿拍戏回来跟我讲的一件事。他说爱德华·诺顿问他,为什么你们香港演员可以投入得那么快?我们好莱坞演员拍一个镜头,需要很长时间酝酿自己的情绪,不受任何打扰;为什么香港演员可以前一分钟还在说笑吃东西,后一分钟就马上可以进入角色?我觉得就是因为香港电影,从来都在跟钱、跟时间赛跑,所以我们当演员的,也在这种紧张的氛围里成长,练出来了,可以快得不能再快。(你觉得这是一种有效的训练?)对,王晶拍戏那么快,他不是第一个,也不是唯一一个。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