庾澄庆:无人靠近的花花公子 传宗接代是大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庾澄庆:无人靠近的花花公子 传宗接代是大任(图)
2009年04月24日 09:20 来源:南方新闻网-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问得好,为何是270°,而不是360°调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出道二十多年,发过近三十张唱片,主持过十余档综艺节目,但即使在事业巅峰时期,庾澄庆也没有像今天这么爆红过。近几个月来,媒体的追访和外界的舆论让庾澄庆“享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而这一切的发生,都“归功”于他和伊能静的离婚风波。上月底,两人同时发出声明,对外宣布正式离婚,一直躲避媒体的庾澄庆也终于开始恢复工作。

  日前在北京,为新专辑《哈林夜总会Lady‘sNight》做宣传的庾澄庆接受了本报专访。采访前庾澄庆的经纪人千叮万嘱:一定不能提及离婚话题,不然只会让大家尴尬收场。在严格“监控”下,采访远离“雷区”。但其实,采访也并没有预想中那么艰难,关于成长、关于少年荒唐事,他有问必答。他原来这么有趣。

  所以,这次对于庾澄庆的“解剖”,是270°,而不是360°———除了感情这一部分,他几乎成了“透明”的。

  90°背景调查

  少爷仔每天在妈妈吊嗓声中醒来

  家族有多显赫?

  昆明祖屋庾园已成为旅游名胜

  “我老家在云南墨江碧溪古镇,按祖籍我应该是云南人,但后来全家迁到台湾,我是在台湾出生长大的。”很多人都知道庾澄庆出生于名门望族,爷爷庾恩锡80年前担任过昆明市市长,父亲庾家麟是前国民大会的资深代表,母亲张正芬是京剧名伶。说庾澄庆是名门之后,一点都不为过。

  在庾澄庆的老家昆明,有一座大名鼎鼎的建筑叫“庾园”,如今已是云南一大旅游名胜。庾澄庆说,庾园就是他们家的祖宅,是当年他爷爷建造的私家宅院,现在已被列为云南省重点保护文物建筑。“我曾经想过、也有人跟我说过,如果我们出示足够证明,其实是可以把它拿回来的,但拿回来有什么用?自己住?要花很多钱,找很多人打理,(所以)现在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负担,所以也只是想下就算了。”

  童年有多幸福?

  家中独子,温室里长大的“生活白痴”

  关于自己的家族,庾澄庆更愿意谈的,还是他那位被誉为“国剧名伶”的母亲张正芬,他说,小时候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就是常常听到妈妈在窗前吊嗓子,“那时我每天早上起床,不是被闹钟或鸡啼叫醒,而是被妈妈的吊嗓子的声音吵醒,那种感觉是很温暖的,每天一睁开眼,耳边听到的第一个声音就是妈妈的嗓音,很有安全感。”

  庾澄庆给人感觉总是很开朗好动,所以很多人都会认为,儿时的他肯定是个小调皮,但其实,庾澄庆在十岁之前都是很安静的小孩,“我很乖,因为身体不好,经常生病,十岁后我身体渐渐好转,突然变得特别好动,特别活跃,像是要把小时候没动过的神经都加倍动起来一样。”

  小时候的庾澄庆是个标准的少爷仔,虽然父母对他的教育相当严格,但因为是独子(上面有两个姐姐),所以生活上他基本是被照顾的对象,他承认自己是在温室里长大的,小时候是个典型的“生活白痴”,家里什么都不用干。“真正对我独立能力有所提升的,还是在当兵以后。”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